自制红葡萄酒的危害有哪些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大家都吃过吧,许多人除了直接吃以外,还喜欢将葡萄酿成葡萄酒来饮用,味道鲜美且还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但是你知道吗?自制葡萄酒由于操作不当,为此喝多了,就有害于健康!那么自制红葡萄酒的危害有哪些?

市民自己所酿制的葡萄酒,虽然味道纯正,价格便宜,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等优点,可是自己酿制的葡萄酒中隐藏着有毒、有害的物质,其甲醇、杂醇油就是其中之一。市民在酿制和饮用时应避免此类有毒、有害物质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专家表示,葡萄酒以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发酵所酿制而成的,是含有一定酒精的发酵酒。相关实验室检测发现,大量自酿葡萄酒样品经气相色谱分析后,显示出样品中含有不同浓度的甲醇和杂醇油。部分样品中甲醇的含量已超过国家葡萄酒中甲醇标准的400mg/L,甚至超过1000mg/L,杂醇油的含量也在1000mg/L以上。

根据其酿制工艺和原料的分析,甲醇、杂醇油的产生主要是来源于原料。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胶在果胶酶或热能的作用之下,分解出来的甲醇,霉变也会产生大量甲醇,发酵越彻底,甲醇含量就会越高。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再酶经过的催化作用下就生成杂醇油。

标签: 自制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