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可以喝红酒吗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螃蟹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方法种类也非常的多样化。其中清蒸大闸蟹是螃蟹最常见的做法,能突出螃蟹的原汁原味。那么吃螃蟹可以喝红酒吗?

饮用带有甜味的葡萄酒,能让大闸蟹吃起来更鲜美,葡萄酒最好是半干型的。吃螃蟹的同时不适合喝红葡萄酒,可以喝白葡萄酒。白葡萄酒适合搭配海鲜和白肉,红葡萄酒最好搭配红肉,红葡萄酒(特别是那些单宁很重的葡萄酒)是不适合同海鲜搭配的,因为那样会在口腔中形成令人难以忍受的金属味。

白葡萄酒清爽的口味,也比较适合以鲜味为主的大闸蟹。由于海蟹与大闸蟹的蟹黄特别鲜香,容易造成味觉疲惫,而白葡萄酒的酸味可以唤醒味蕾,让人产生愉悦爽口的感觉,而相比红酒中的单宁与蟹肉产生的化学反应,会突出蟹肉的腥味,因此一般不会用干红来配清蒸螃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