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哪个年份最好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葡萄酒来说,年份就是收获葡萄和酿制葡萄酒的那一年。除了香槟酒,用来制造一瓶葡萄酒的葡萄只能来自于同一个年份。说到年份,很多人都会想到82年的拉菲。但是你知道吗?葡萄酒最好的年份竟然不是82年!那么葡萄酒哪个年份最好?

1947年在葡萄酒历史上的价值,来自一瓶当年的酒所保持的拍卖价格。近日,克里斯蒂拍卖行一瓶稀有的6升装的1947年白马庄的白葡萄酒以30.4375万美元的高价拍出,创下了单瓶葡萄酒世界拍卖纪录。这可能是波尔多葡萄酒中的皇帝级别的珍品,再放上50年都不会变质。

1961年可以说是60年代乃至于20世纪波尔多的经典年份之一,出产集中而且细腻平衡的波尔多红酒。这个年份偏爱左岸的Medoc和Grave,虽然春季早霜对于葡萄发芽有一些影响,春季的低温和降雨也影响的开花与授粉的进行,但是这相应地减低了产量,起到“自然剪枝”的作用。7月份开始持续有度的降雨,而8月份天气开始变得干旱,9月收成时又是温暖而光照充足,葡萄于9月底开始收获。这些都帮助葡萄获得了非常完美的成熟度。在波尔多左岸地区,上至一等酒庄,下到中级酒庄,都有不俗佳绩。

1976年,是属于美国葡萄酒的一年,在当年的巴黎品酒会上,新兴的美国葡萄酒第一次打败享誉世界的法国葡萄酒,获得红白葡萄酒金奖。那场传统与现代、旧大陆与新大陆的对撼,至少打破了法国数千年来独领风骚的局面。1976年的品酒大胜后,加利福尼亚葡萄酒酿造业迅猛发展,每瓶价格由原先的“舱底价”6-20美元直线上升,美国人不再轻信法国酒的“高贵”,加利福尼亚的乡村葡萄酒陆续登上世界顶级宴会的餐桌。

标签: 葡萄酒年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