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是什么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外国酒习惯称之为洋酒,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各自产酒的历史和文化。目前,洋酒的品种很多,酒牌更是五花八门,举不胜举。那么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是什么呢?

白兰地-名称的由来是从荷兰BRANDEWIJN演变而来,这一字前面的BRANDE是燃烧的意思,而后面的WIJN是指葡萄酒,这里所说的燃烧即是指加热蒸馏。故BRAMDE可说把葡萄酒加以蒸馏而成,转变为英语即成BRANDY。故照此说法,所谓白兰地是只指把葡萄酒发酵再蒸馏而成的酒,

但是如果广义来说,凡经过果实发酵而成的酒均可归纳为白兰地。从荷兰的渥卡罗努地方所藏的古记录可知,在1411年在法国ARMAGNAC地己有蒸馏生命之水的事情,至16世纪法国各地均已能够制造生命之水。“生命之水”这一名称是炼金师对于蒸馏葡萄酒所得液体的一种称呼,法语称作EAUDEVIE故在法国称白兰地也称EAUDEVIE。

一种以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得的蒸馏酒。威士忌在国际酒类贸易中占重要地位,其贸易额在蒸馏酒中仅次于白兰地。12世纪,爱尔兰已开始制作威士忌酒。但直到15世纪以前,所用原料配方及生产工艺,均为僧侣专有,密不外传。公元1494年苏格兰文献《财政簿册》第一次记载了蒸馏威士忌的事迹。1860年以后,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统一了对威士忌酒生产和课税的管理法规,促进了威士忌酒生产的发展。目前威士忌酒已成为英国重要出口产品之一。继英国之后,美国、加拿大、日本及中国也建立了自己的威士忌酒工业。

威士忌酒为烈性酒,酒精含量达40~43%。其饮用方法灵活多样,除可直接饮用外,还可用汽水、冰或其他饮料冲淡,也可加切碎的柠檬片等果品作为饮料(在西欧及日本盛行的饮用方法)。优质威士忌酒加水稀释后,香型不变,澄清透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