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酒等级是如何划分的?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冰酒*早酿制于德国,但是却在加拿大发扬光大!冰酒的生产受环境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而且加拿大冰酒也有着自己的等级划分。那么加拿大冰酒等级是如何划分的呢?

加拿大冰酒也是有等级划分的,一般来说主要分为两种:VQA和STYLE。

简单介绍VQA和STYLE的话,VQA是指全世界冰酒生产的*高工艺,STYLE是指冰酒风格的酒吧。除此之外,加拿大还有一种等级LATE HARVEST,这是一种晚收冰酒品种。

晚收冰酒:晚收和冰酒,严格的说不能摆一起,晚收是晚收冰酒是冰酒。贵腐和冰酒都需要很晚才采摘,就是推迟采摘,但真正的晚收,只是指非冰酒和贵腐情况下的晚收。这样的酒也会干缩一些但达不到冰酒的结冰程度,也不一定有很好的贵腐菌感染。这种酒几乎哪都可以产。(价格上这种较前两种便宜)

加拿大冰酒VQA的等级就相当于法国的AOC,意大利的DOC和德国的QMP,是***产品的代表。

加拿大有四个酿酒产地,分别为Ontario省,B.C.省(British Columbia,不列颠格伦比亚),Quebec和Nova Scotia,其中只有Ontario(占全国产量的75%),和B.C.省同为生产符合VQA标准的产区。

在加拿大的四个冰酒产区中,只有安大略省和BC省的冰酒执行VQA标准,也就意味着只有这两个产区中的部分冰酒才有可能通过VQA组织认证,并贴上VQA标识,代表着高品质的冰酒,这种冰酒进入中国的成本价格一般在300元以上,经过流通进入终端的销售价格大约在500--1000元之间,有些会更高,所以请消费者在购买VQA冰酒的时候不要贪图便宜而买到假冒VQA冰酒。

而对于那些没有通过VQA认证的,或者错过特定时间的采摘而又与标准相近的葡萄酿制的冰酒称为style冰酒,在它的酒瓶上一般用“Icewine Style”或者“ice wine”来表示,对于style冰酒,因其口感非常优良而价格实惠成为加拿大人、美国人的餐桌常用酒。

加拿大冰酒等级是如何划分的?加拿大冰酒等级的划分还是比较简单的,而且也容易辨别。大家可以了解起来。不同等级都尝试一下,说不定你会有新的发现!

标签: 加拿大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