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葡萄酒知名产区有哪些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阿根廷是足球之乡,但是阿根廷的葡萄酒也是非常的有名的。阿根廷的葡萄酒有着自己的*特风味。阿根廷更是新世界产酒国!市面上进口的阿根廷葡萄酒也非常的多样化,要想买到正宗的阿根廷葡萄酒一定要了解阿根廷葡萄酒知名产区。那么阿根廷葡萄酒知名产区有哪些呢?

提到阿根廷,人们*先想到的葡萄酒产区就是门多萨(Mendoza)。门多萨(Mendoza)产区是阿根廷*大也是*重要的葡萄酒产区,其葡萄种植面积达395,000英亩以上,占阿根廷葡萄酒总产量的三分之二以上。门多萨(Mendoza)产区还拥有几个知名的次级产区,包括路冉得库约(Lujan de Cuyo)、圣拉菲尔(San Rafael)、迈普(Maipu),这三个子产区都已经被列入阿根廷法定产区(D.O.C)之内了。马尔贝克葡萄品种在门多萨产区尤为出名,用其酿制的葡萄酒,色泽偏黑,果香醇厚,品味柔和*特,品质比世界上其它任何产区酿制的葡萄酒都要好,一直位于阿根廷*好的葡萄酒之列。

但除此之外,阿根廷还有诸如圣胡安(San Juan)和拉里奥哈(La Rioja)等**的葡萄酒产区。圣胡安是阿根廷第二大的葡萄酒产区,位于门多萨北部的安第斯山脉脚下,那里有许多**的山谷,不但气候温暖,而且光照充足。良好的生长环境使得当地种植的葡萄风味物质浓郁、多酚含量较高,所酿成的葡萄酒酒体优雅、果味十足。

拉里奥哈产区位于阿根廷西部,是阿根廷*古老的葡萄酒产区,面积比南面的重量级葡萄酒产区门多萨和圣胡安要小很多。拉里奥哈产区气候炎热干旱,出产的白葡萄具有酒精度较高,酸度较低的特点。当地降雨**,年降雨量仅5英寸,给葡萄种植带来不小的挑战,但*特的风土条件,使麝香(Muscat)和特浓情(Torrontes)品质**。

阿根廷葡萄酒知名产区,就是以上这些,大家可以了解起来!在选择的时候*好是选择这些产区的阿根廷葡萄酒!

标签: 阿根廷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