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黄酒有什么好处?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杯黄酒,尤其是加热后的黄酒,喝起来口感好,冬季喝黄酒也有着很多的好处。那么冬季喝黄酒有什么好处呢?

冬季进补,黄酒不错。酒有多种,惟黄酒*养生,也惟中国有之。李时珍在《**纲目》中说:“诸酒醇醨不同,唯米酒入药用。”米酒即黄酒,温饮黄酒,活血祛寒、通经活络,适量常饮还可补血养颜,预防感冒。

黄酒用谷物作原料,用麦曲或小曲做糖化发酵剂制成。经现代科学分析,**黄酒内含20多种氨基酸,还含有麦芽糖、葡萄糖等易被人体消化的营养物质。

茶有茶道,酒亦有道。黄酒温和,*好温热了再喝,还要慢慢品。元人贾铭说的好,“凡饮酒宜温,不宜热”,“饮冷酒成手战”,黄酒加点姜片煮后饮用,既可活血祛寒,又可开胃健脾。

黄酒的酒精含量适中,味香浓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质,人们都喜欢用黄酒作佐料,特别是烹调羊肉、鲜鱼时加少许黄酒,不仅去腥膻,还把食物固有的香气诱导挥发出来,让菜肴更加美味可口。

当然,黄酒的配餐也十分讲究,以绍兴酒为例:干型的元红酒,宜配蔬菜类、海蜇皮等冷盘;半干型的加饭酒,宜配肉类、大闸蟹;半甜型的善酿酒,宜配鸡鸭类。“菊花开,饮黄酒。”饮的不仅是格调,还有对身体的健康功效。如冬天畏寒怕冷,四肢发凉者,少饮一杯,可通血脉,温四肢;肠胃虚寒疼痛者,少饮一杯,可温中散寒止痛;妇女月经不畅,小腹冷痛,少饮一杯,可温通经脉,调经止痛。

窗外白雪皑皑、寒风肆虐,邀三二知己,置四五小菜,浅斟慢饮,倾吐畅谈,释放压力,也是人生至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