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绍兴黄酒能养胃吗?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喝绍兴黄酒能养胃吗?在日常饮食中,吃海鲜要喝点绍兴酒,就是考虑到海鲜往往属“性寒”之物。黄酒性温,温寒相抵便无疾患之虞,绍兴酒又可杀菌、去腥,食蟹会更觉香美。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苏晶博士在《选择》月刊上撰文指出:中医将酒应用在**上已有悠久历史,其中一种用法,是以酒煮**材,具有“温通”作用,对气血运行不好的病人有帮助;亦有以药材浸酒,内服作**用途,或为跌打外用。苏晶博士表示,黄酒和绍兴酒属于能“养胃“的酒,而糯米酒则可祛湿健脾,改善消化问题。有些人以药材浸黄酒,待一个月后,晚饭后喝,对一些慢性病或老年病或有帮助。

***生平不习烟酒,但患有失眠症及胃病,尤其到了晚年还有严重的心脏病,而夫人宋美龄自小习西文,信西医,但找遍**,吃遍名药,均未显效。后有人向蒋先生**中医,中医曰“晚饭后,睡觉前绍酒三盅,” 结果胃病****。

有句俗话“晚饭后,睡觉前绍酒三盅,”短短数语,道出了绍兴黄酒的药用价值及**功效。其实,所有酒类,必有乙醇,对胃表面都会有刺激,但绍兴酒“平和温润”,故晚饭后睡觉前绍酒三盅:一不刺激,二可养胃。

黄酒真的可以称为我们的国粹,其它酒有的,黄酒有;其他酒没有的,黄酒也有。更重要的是黄酒价格还很便宜,在这个物质疯长,价格疯长的年代,黄酒才是真正的老百姓喝的酒。

标签: 绍兴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