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黄酒好坏?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正是喝黄酒的好时候,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喝加热后的黄酒,不仅仅口感好,还因为冬季热饮黄酒有着很好的**疗养功效。市面上的黄酒是非常的多样化的。那么如何辨别黄酒好坏呢?

鉴别黄酒品质的高低可以从色香味以及感观等方面来进行判断。品质好的黄酒主要呈琥珀色,即橙色,透明澄澈,无浑浊物。其气味浓郁,清爽,醇厚,***。黄酒所具有*有的馥郁芳香不是指某一种特别重的香气,而是一种由米、麦曲本身以及发酵中多种微生物代谢产生的一种复合香。此外,饮用时,品质好的黄酒具有滋润、丰满、浓厚的口感,有甜味和稠粘的感觉。而所谓酒的"老"、"嫩"则是指酸味的含量多少,它对酒的滋味起着至关重要的缓冲作用。

另外,要想鉴别出酿造的黄酒和用酒精、香精和色素勾兑的黄酒之间的区别,*先就是要去闻它的香味。酿造的黄酒有比较明显、浓郁的原料香味,这种香味在北方黄酒中闻到的是黍米焦香,在南方出产的黄酒中则是稻米的香味,而经过勾兑过的黄酒,不仅没有原料的香味,而且还有一种刺鼻的酒精味道。

另一种方法更为直观,消费者可以通过倒少量酒,感受它在手中的滑腻感来判断此种黄酒是否加水勾兑过。在手感上,酿造的黄酒与勾兑过的黄酒之间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同。酒干了以后,酿造的黄酒非常粘手,而勾兑过的黄酒基本上没有这种感觉。

还有一个需要提醒消费者的就是,如果大家看到太便宜的黄酒还是要特别注意。因为如果它是用纯谷物陈酿的,是需要经过三、五年的陈酿过程,成本较高,因此不会太便宜,所以过低的价位是不可能出现的。

如何辨别黄酒好坏?以上几个辨别方法还是比较实用的。大家可以了解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