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酒业定制黄酒 备受关注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欧美等国也在大力提倡用苹果、樱桃、梨子等水果来酿造果酒,投放市场后取得了较大成功。据统计,我国水果年产量约8000多万吨,位居世界首位,而且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但我国水果深加工却十分低下,用于加工的不到10%,其中加工量最大的葡萄也只占20%左右,欧美国家的葡萄80%用于酿酒,巴西、美国的柑橘80%用于深加工,如果水果的深加工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农村经济的发展。因此,面对我国十分丰富的水果资源和高速成长中的果酒消费市场,因地制宜地实施果酒品种的多样化发展,将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行业发展机遇

果酒在中国有2000多年悠久的历史,然而发展缓慢甚至一度出现倒退的现象,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排在白酒、啤酒、葡萄酒和黄酒之后,仅是中国酒类中一个非常小的品种。但随着市场和消费者观念的改变,当前的果酒行业可以说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与机遇。

首先是政策的倾斜,中国极特殊的市场环境,政策对一个品类的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甚至能左右其未来。国家政策对果酒行业的倾斜,力度在不断加强。如国家对酒行业四个转变:从高度酒向低度酒转变;从烈性型酒向营养型酒转变;从勾兑浸泡类酒向发酵类酒转变;从粮食类酒向果露酒转变;就连在政府工作报告上关于农业问题中也提到“加快粮食酒向水果类酒的转变”。 其次是消费者趋势的加强。品类的兴盛,更多地取决于消费趋势的转变。洋酒、葡萄酒对消费者的长期培育,随着新一代消费群的成长,以及他们对自身健康认知的提高,使他们对白酒的消费更加的理性。低酒精度、高营养的营养酒类表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2004年国内酒类消费市场布局继续调整、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非粮食酒比例快速上升,其中葡萄酒、啤酒份额增长6%~7%,高度白酒下降8%~11%,果酒的市场占有率开始攀升。另一方面,洋酒与葡萄酒所倡导的酒文化开始逐步为社会所接受。葡萄酒、洋酒所倡导的享受生活的价值观已初现未来的发展主流的苗头。果酒与葡萄酒极为接近的产品特质,使得新成长起来的消费者对于果酒的接受度随之水涨船高,这为果酒的大发展提前完成了消费群的培育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