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如何健康饮酒?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节假日总是人们喝酒的好借口。家庭团圆、好友聚会时难免要喝上几杯,但过量饮酒会影响身体健康。为此就需要大家健康的饮酒。那么节假日如何健康饮酒呢?

如何避免酒精中毒呢

1、*先要控制饮酒的量,少量喝酒对人体有一定的益处。但量一定要控制,各种酒类饮料中均含有不同浓度的酒精,其中白酒中含量*高,可达 50%~60%,啤酒中含酒精2%~5%,大多数成人致死量为纯酒精250ml~500ml。通常以纯酒精计算是男性每天不超过50克为好,也就是说喝 50度的烧酒,不要超过100毫升二两。*好是25克(酒精的克数=酒毫升数×酒的度数×酒精的比重0.8),一般女性的安全饮酒量是男性的50%。

2、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饮酒乙醇吸收得更快。

3、不同种类的酒不能混合。啤酒虽然是低酒精饮料,但其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与白酒混喝后,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胃肠和肾脏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严重的危害,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和引起出血等症,对心脑血管危害大。因此,啤酒与白酒不宜同时饮用。

葡萄酒尤其是干红葡萄酒中,*重要的**功效成分是神奇的白藜芦醇。白藜芦醇具有抗菌、抗炎、抗癌、抗血栓、抗高血脂症等作用。节日期间少量饮用白酒或葡萄酒不失为一种健康的饮酒方式。

此外,要注意几个解酒误区

1、浓茶解酒。浓茶和酒两者合在一起会大大加重心脏的负荷,可引起心律失常或心功能不全,因此心脏有疾患者切忌用浓茶解酒。酒精被吸收后,90%以上被肝脏的乙醇脱氢酶氧化为乙醛,再被乙醛脱氢酶氧化为乙酸,*后被肾脏排出。此过程一般需4~6小时。饮酒后饮茶,可促使尚未氧化的乙醛过早进入肾脏,而乙醛对肾脏有损害作用。

2、喝醋解酒。人大量饮酒后,由于酒精对胃肠黏膜的刺激,可使胃和十二指肠充血,胃酸分泌增加,同时促进了胰液的大量产生。此时喝醋,不仅加重对胃肠黏膜的刺激,更易诱发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急性胰腺炎等病症。

3、汽水解酒。汽水对人的胃肠有损害,会刺激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影响消化酶产生,甚至会导致急性胃肠炎、胃痉挛。患有肠胃病的人,在醉酒后大量喝汽水,可能会造成胃和十二指肠大出血。血压不正常的人,酒后喝汽水,可导致血压迅速上升。

标签: 如何健康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