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酿制葡萄酒变酸了怎么办?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季节很多家庭都会购买很多成熟的葡萄来酿制葡萄酒。自己家庭酿制出来的葡萄酒,价格实惠,随时随地想喝酒喝。自酿葡萄酒虽然简单,但是还是有着非常多的问题。比如家庭酿制葡萄酒变酸了怎么办?

自己酿葡萄酒在发酵控制上肯定不如酒庄,很多原因会导致酒液发酸,如:洗葡萄后没晾干表皮的水以致污染了、用的酵液或酒曲不好(如果你用了)、冰糖的比例不够、发酵过度(温度过高、时间过长什么的)、*常见的是酿好酒后没有及时滤渣,在取用时污染了,酒渣继续发酵成醋。

还有一种是把家酿酒跟商品酒对比了,其实没勾兑加糖或者脱糖的葡萄酒跟市售的差别真挺大的。

原因不分析了,反正你现在觉得自家的酒已经酸了,只要把渣滤过,酒液里没了渣,发酵的速度就减缓,酒体稳定,酒里的单宁酸果酸等酸味的发酵产物**增高就不会越来越酸啦。

还可以滤后把酒液蒸一蒸,高温杀灭发酵菌群终止发酵,蒸的时候可以加冰糖调甜它,按自己口味来。注意蒸的时候不宜搅动,搅过头会让酒香散失。蒸过的酒浓度更高了喝着过瘾,小心醉哦!

我家通常把滤过的酒装瓶,喝的时候再加糖加热,用热水浴或微波炉或者煮好饭了在饭锅里闷一下都行,只需要微微温热就可以,这样不会蒸得酒精度太高,适合老人小孩睡前喝。

你会发现加热过的家酿葡萄酒再放凉后喝,酒体更醇厚,酒香变化微妙,如果糖与酸调得合适,家酿酒真就很象冰酒,只是没冰酒爽口。不知道冰酒的**一下,随便看看价*,就自觉又滤又蒸的麻烦是值得的了。

如果真的已经成了醋(没酒香只有酸气,成了葡萄果醋),那也不用蒸了,那些花青素啊葡萄籽素什么的抗氧化成分不流失,滤完冰起来,喝时调甜:**蜂蜜水或冰糖玫瑰花茶,自制醋饮料时尚养容啊还不怕醉,让老婆每天喝两杯。葡萄醋用来做菜也很好,炖肉易酥烂,做凉拌则有果味清香,不会糟蹋了。

家庭酿制葡萄酒变酸了怎么办?以上都是比较不错的方法。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