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上怎么敬酒_敬酒有什么意义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酒在婚宴上总是少不了的!不仅仅客人要喝酒。而且作为主人也要学会敬酒。但是很多新郎新娘对于敬酒的礼仪了解的不是那么清楚。那么婚宴上怎么敬酒?敬酒有什么意义呢?

一、敬酒技巧

有些新郎新娘会在婚宴上为自己准备一点假酒,因为他们确实不怎么会喝酒,但绝大部分都是喝真酒。在敬酒时,主桌、长辈桌尽量不要喝太多,一个是因为长辈不喜欢灌孩子喝酒,二来就是你等下要面对更多的年轻人,他们才是挑战你酒量的*大难关,所以要留着肚子去跟他们喝。假如新郎喝的差不多醉了,就尽量不要再喝下去,因为在新婚婚宴上新郎喝醉酒是很不好的,后面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新郎去做。

婚宴开始之后,新郎新娘要针对婚宴酒席的桌数合理安排及时敬酒,假如桌数多,那么敬酒、点烟等时间就要相应缩短些。可先紧后松,如全敬完,有些桌可再次敬酒、再次沟通;一定不要先松后紧,前几桌敬很长时间,后面桌的来宾可能吃的差不多了,着急想走了。(**阅读:婚礼宴席敬酒教你几招技巧)

二、敬酒的次序

向新郎祝酒:由伴郎或亲戚友人提出

向新郎新娘祝酒:近日这已演化成向新娘祝酒

新郎的回敬:这包罗对新娘的祝愿,对*先敬酒人的鸣谢,对两方父母的鸣谢,以及向伴娘们祝酒。

伴郎的回敬:伴郎代表伴娘们向新郎表示鸣谢。(平常新娘会紧随后新郎的回敬,送出她自己的祝愿,然后才是伴郎敬谢伴娘们)

祝愿:主婚人或蜜友送祝愿。

新娘父亲敬酒:代表新娘父母,鸣谢全体来宾莅临,宣告喜宴开端。

三、敬酒的礼节

婚宴是新人跟客人互动的时刻,在敬酒之前新人们要先了解下嘉宾的基本情况,注意好敬酒的顺序,先是主桌然后是次桌,先长辈后晚辈,要每桌都一一敬到位,不可以失礼。

敬酒一般从两家的长辈开始,然后是亲戚和父母的同事、朋友,*后是与新人同辈的朋友、同学、同事。这样可以避免各类与新郎、新娘有关系的人有意见,也避免遗漏。要把每桌的每个人尽量敬到,以免没能留下难忘的影像。

敬酒时新人要亲手为客人将酒杯倒满,双手为客人端起,但不要强求客人一饮而尽,等客人放下酒杯后,新郎、新娘要说声“谢谢”,并再次为客人将酒杯添满,方可再向下一位客人敬酒。在敬酒的过程中,伴郎、伴娘要捧酒瓶或饮料随行,随时斟倒。若遇到需要代酒的时候,伴郎、伴娘也是义不容辞的,另外就是有时候敬酒的同时,客人常常会调皮乘机捉弄新郎新娘,所以要有做好被捉弄的心理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