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喝完的香槟如何保存?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香槟酒因为其颜色靓丽,口感好,而备受消费者关注。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是比较喜欢喝香槟酒的。很多时候打开一瓶香槟酒不容易喝完。那么没喝完的香槟如何保存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 在瓶口上放上汤勺能降低气泡流失?

在香槟界流传一则有趣的传说,传说只要把汤勺柄插入香槟瓶中,就可以防止二氧化碳流失,这传说甚至连部分法国人都深信不疑。有日本网友曾做实验验证这个方法是否可行。他们把香槟打开、把汤勺放入瓶口后,把香槟冷藏起来,结果发现在1小时、12小时及24小时后,香槟的味道跟气泡都没有改变。难道这个实验就证明传说是正确的吗?其实不然,这个实验忽略了冷藏的影响,温度降低确实可帮助二氧化碳回到酒中。

为了证实这个传说到底正不正确,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早在1994年进行了实验。他们找来10瓶香槟,把它们控制在一样的温度,其中一瓶是测试前才开瓶;有的是开瓶后26小时内没有塞回软木塞;有的是开瓶后26小时内把汤勺挂在瓶口上;有的是开瓶后26小时内把软木塞塞回去。

实验找来了8个业余的品酒民众进行测试,受测者不知道哪一瓶事先经过了什么处理。结果竟然发现,开瓶后未经处理的香槟,得分反而*高,接著是刚开瓶的香槟,第三名是放汤勺的香槟,*后一名竟然是塞回软木塞的香槟!

这实验似乎证明了放汤勺虽然不是*好的减少香槟气泡流失的方式,但似乎比塞回软木塞好些。但实验中也有研究员发现,就算有两瓶香槟用了一样的保存方式,*后得出的结果仍会不一样。

法国国家食品及农业局**研究员、分子美食物理学家艾维·蒂斯(Herve This)也进行了类似实验,他则发现啤酒瓶盖封住效果*好,用专用起泡塞封住次之;开瓶不封口和用汤勺效果都差不多,保存气泡能力都很差。

综合各项实验看来,在瓶口放入汤勺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奏效,在一些实验中也许有效果,但也不是*佳效果;在有些实验中甚至跟没放汤勺差不了多少。

回到现实,一般消费者有可能把开瓶的香槟,**着瓶口塞冰箱吗?就算气泡因此能减少流失,也可能因为冰箱里其他食物的味道串味,毁了这瓶香槟!

2. 那到底该怎么做?

法国蓝带学院(Le Cordon Bleu)在《葡萄酒精华》(Wine Essentials)一书中建议如下:

(1)不要使用真空塞。

(2)实验证实汤勺放瓶口没效果。

(3)使用起泡酒专用瓶塞或用刀把起泡酒软木塞削小后塞回瓶口,再锁回铁塞盖固定木塞。

如果可以的话,没喝完的香槟或起泡酒*好用专门为起泡酒设计的塞子,塞好后放冰箱或尽可能降低温度。

没喝完的香槟如何保存?你都学习起来了吗?其实*好的办法就是把香槟喝完啦!

标签: 香槟如何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