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酒可以消愁?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酒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饮品。男士喜欢,不少女士也喜欢。尤其是一些有伤心事的人士,更是青睐于酒。总说喝酒消愁愁更愁。那么为什么喝酒可以消愁呢?

1. 饮酒使大脑丧失对“愁”的执行力

当血液中的乙醇含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或者抑制作用。它*先作用于脑干网状体,使大脑皮层的抑制作用减弱,进入兴奋状态,有言语增多、情绪激动等轻度酒精中毒表现,大脑暂时没有能力执行“愁”这个过程,一部分人还会产生欣**,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消愁”。饮用酒的酒精含量越高,越容易达到这个状态。

2. 麻痹神经,让大脑变简单

酒精会暂时麻痹人的神经,使人体的神经信号传输速率降低,头脑变得简单,暂时没有过多精力去处理复杂的事情,所谓“弱智儿童快乐多”,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头脑简单了,没有过多心力去思考不开心的,自然就“消愁”了,所以嘛,喝酒以后能体验低智商童鞋的感脚哦。

3. 醉卧酒场有人陪

喝酒可以消愁的原因不仅仅是在酒上面。大部分情况下,喝酒都会邀朋友共饮,或是因工作繁忙而好久不见的朋友,或是互相说话毫无顾忌的损友,或是相识多年彼此相知的挚友。一起饮酒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喝到微醺,话匣子一打开,情绪就会得到发泄。有朋友陪在身边,心里会好受一些。

4. 酒不醉人人自醉

饮酒之后,很多人往往会变的话多,平时不敢说不想说或者不能说的话在喝酒以后更容易说出来,说出来以后内心就会畅快好多,起到了“消愁”的效果。就像是心理学上提倡的倾诉,在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以后,向身边信任的人倾诉是很好的释放坏心情的途径之一,而饮酒恰恰拓宽了这种途径,使当事人一吐为快,借“吐”消愁。

为什么喝酒可以消愁?所谓借酒消愁,更多的是暂时麻痹自己的神经或者倾诉自己的痛苦,使精神得到暂时放松,从而达到暂时消愁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