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如何正确养肝?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喝酒应酬总是少不了的。但是对于经常喝酒的人士来说,喝酒是非常的伤肝的。肝脏不好,身体也会变得不好。为此护肝就变得很重要了。那么喝酒如何正确养肝呢?

1、饮酒适量

喝酒伤肝,想要拥有健康的肝脏就需要适度饮酒。如果工作上真的有避免不了的应酬,需要“饮酒过度”,也应该在事后马上为肝脏“解酒消毒”。

2、均衡膳食不过分油腻、

不总是全素,做到膳食均衡。要注意营养适量和均衡,全面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素,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才能为健康的肝脏打下坚实的基础。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

3、适度运动为了你的肝脏健康,你必须做到正常作息,**睡眠,适度运动。保持心情心情不好,**个伤到的就是肝脏,保持好心情是拥有健康肝脏的前提。提高你的情商,适度有效地舒缓压力、发泄情绪,做到不抑郁、少愤怒、多舒畅。

4、正常作息

根据传统医学的经脉行理论,凌晨1~3点为肝经时间,一定要睡觉才可养肝、排毒。从现代的理论来看,晚上10点至凌晨2点为美容时间,如果这段时间不睡觉,就会导致皮肤粗糙、容易疲劳、倦怠、常感口苦咽干、*气大,甚至出现黑眼圈,有碍美容。养肝、保肝的*好方法是晚上10点就寝,**充足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