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吃什么护肝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交际都离不开要喝酒,经常喝酒伤肝。为此喝酒后护肝就变得很有必要啦。那么喝酒后吃什么护肝呢?

1、芦笋

韩国*新研究显示,芦笋及芦笋叶提取物中的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减轻宿醉症状,保护肝脏细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分析了芦笋及芦笋叶提取物对人体和实验鼠肝脏细胞的保护作用。新研究结果证明,芦笋的生物学功能有助于减轻醉酒症状,保护肝脏。研究人员表示,芦笋叶中的氨基酸和矿物质浓度比芦笋更高,解酒护肝效果更好。

2、蘑菇

属于真菌类食物,其含有大量的晒元素,可预防肝癌的发生;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能提高免疫力、保肝护肝及抗肿瘤的作用,适宜于肝病患者及喝酒人士食用。

3、薯类

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结合,会减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其次,这类食物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能弥补大量饮酒对维生素B1的损失。因此,炒土豆丝、杂粮外婆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鸡蛋

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鸡蛋,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是由于鸡蛋中所含有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富含有蛋白质之外,还有打两份的卵磷脂,这两种物质能够让肝脏细胞在**的同时促进细胞再生,从而更好的**肝脏组织。并且鸡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与人体非常的类似,因此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率非常高,一般都可达到95%。但是吃鸡蛋也不宜过多,一般每天1-2个即可,太多的话不但浪费而且还会影响消化。

5、豆腐

鲜嫩可口的豆腐是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增加免疫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豆腐中含有很高的蛋白质以及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具有生津解毒、解酒消渴等功能。所以常吃豆腐能保护好你的肝脏。任何酒都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种有毒物质。豆腐中的肮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并使其排出体外。因此,人们在饮酒时或饮酒后吃点豆腐是大有好处的。

6、带鱼 常吃带鱼有养肝补血、润肤养发的功效。虽然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鱼类,但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带鱼富含镁元素,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系统,预防高血压等病。带鱼适宜久病体虚、气短乏力、皮肤干燥的人食用,而皮肤病、哮喘病患者则不宜食用。带鱼宜煎着吃,出锅前喷些料酒,味道更好。

7、红枣 红枣是一种富含营养的食物,而且它还有很不错的美容功效。红枣是家常养肝佳品,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功效。红枣中含有某类特殊化合物成分刚好可抑制肝炎**的活性,能保护肝脏,增强人体免疫力。 经常喝酒吃什么护肝

8、山楂 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有一定的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的作用。如平时吃些鲜山楂,用干山楂泡水喝,或在炖肉时加入山楂,既调味,又能帮助消化。

9、西红柿 西红柿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成分,而且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养肝和护肝有**的效果。而且西红柿不仅仅可以护肝还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10、酸奶 俄罗斯的北方**医科大学与美国路易维尔大学医学院合作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人员让一些嗜酒者连续5天饮用酸奶,结果发现,在短短5天之后,这些人的转氨酶水平就已有所降低。**们总结到,酸奶中的有益细菌可以降低肝脏中引起肝损伤的酶的水平,从而减轻酒精带给肝脏的伤害。

11、黄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

12、哈密瓜

哈密瓜中的维生素含量**,有利于肝脏工作以及肠道活动,促进消化和代谢。

13、蜂蜜 蜂蜜能帮助分解酒精蜂蜜富含果糖、葡萄糖和维生素C,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尤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有利于直接被人吸收,可以分解酒精。

14、大蒜 大蒜对于人体是一种非常健康有益的食物,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进食欲,能帮助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甚至还有补脑的作用。吃大蒜能预防呼吸道、肠道传染病,还有养肝护肝的作用。

15、葡萄 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在补益气血,益肝阴,舒筋活血,暖胃健脾、清热利湿、保肝强肝上具有一定功效,是肝脏有益的饮食佳品。

16、胡萝卜 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但因其所含的胡萝卜素与酒精在肝脏酶的作用下,会生成有毒物质,危害健康,故不宜作为下酒菜。

17、脐橙。橙子中含有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具有抗炎症、抗肿瘤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