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喝多了怎么办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所谓民以食为天,当下的人们生活物资充足,满足嘴瘾*好的方法莫过于吃吃喝喝。其中喝得*多的饮品就是酒了。可是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喝多了,喝多了就容易酒醉难受。那么酒喝多了怎么办呢?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将盐分随尿排出。为补充体内盐分的损失,饮酒后的第二天清晨,*好喝一杯淡盐水。由于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加之菜肴中的盐分增加了血液浓度,所以酒后易产生渴感。这时如果一杯接一杯地饮水,对肝脏也不利。

*好的办法是吃些水果,这样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体内燃烧,从而减少其对肝脏的毒害。而且酒后易渴,饮酒者可以尝试着多吃点水分比较多的新鲜水果,补充体内因分解酒精而流失的水分,缓解饮酒之后的强烈不适感。同时可以减轻体内残留酒精对饮酒者身体的伤害。

在喝酒的同时也应该吃些饭,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减少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饮酒之前吃一点饭还能减轻酒精对肝脏等器官的直接刺激,减少酒精毒素对饮酒者身体的损伤。此外,饮酒的同时多吃些蔬菜,也可以适当地减轻饮酒者的肝脏负担。

醋拌凉菜以及水果也都是很好的选择,它们既可以起到中和作用,水果中的糖分又能加速酒精在体内燃烧,同时补充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剂,也可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毒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