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是哪个朝代的?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传说杜康是*早造酒的人。又传说,杜康就是少康。而少康曾是夏朝的国君。他家弟兄三人。老大叫太康,老二叫杜康,老三叫小康。他爹是谁。应该叫康师傅吧。那么杜康是哪个朝代的?

曹操是杜康的超级粉丝。杜康的名传**,实得益于曹操。不过又听到一个新说法,说曹操有个偏头疼毛病,并不喜欢饮酒。他的传世名作《短歌行》中写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并不是指的杜康酒。有人解读说,曹操有个小妾叫杜康。

在运城市盐湖区冯村乡的东边,有一个老杜村。相传是我国酿酒**家,夏代杜康故里。杜村便由此而得名。该村位于鸣条岗上,村南有一个南北长21米,东西宽11米,高3米的墓冢,这便是杜康********,这块墓地石人石兽两行,大小碑碣林立,杜康庙位于墓前,周围翠柏遮天。在老杜村里,还有杜康祠和 “杜康故里”石牌坊等建筑。这些皆毁于侵华日军的“三光政策”。

距杜村8公里的东北方,是王苑乡的刘村庄,在刘村庄西北坡地上,有一个高1米,周长9米的小墓冢,相传是西晋“竹林七贤”之一刘伶之墓。墓前有清咸丰四年(1854年)立的“晋竹林名贤刘夫子讳伶之墓”石碑一通。故村名原称刘村,相传一夜之间,刘姓人家突然都不知去向,剩下的王姓人家搬到村东二里许居住,即改村名为刘村庄。

杜康酒文化名震国内,誉驰五洲,海内外知名人士,**学者,文人骚客不少人慕名而来,留下了珍贵的墨宝,酒祖殿两侧的爬山碑中珍藏着六十七通书画碑刻,原国防部长张爱萍的草书“御风扬神”,道出了杜康酒的真谛。已故书画**李苦禅讴歌杜康与杜康酒的七律“醉虎眠龙浆液,饮到刘伶是酒神,芳逐康河千载誉,名返仙庄一杜魂,昔日魏武解忧酿,今朝百姓庆丰醇,八仙复闻争品燕,过海犹香九霄云。”是对杜康的*好评价,书画**李可染的“佳酿之祖,世传杜康”,**美院副院长朱乃正教授的“返朴归真”、“酒情墨缘”;**画家娄师白的“花王唯魏紫,美酒数杜康”;全国书协主席启功、副主席肖劳、沈鹏的大作;全国作协常务书记葛洛、**作家姚雪良游杜康仙庄的诗作都在碑廊里得到展现。**友人,原越南共和国国家主席黄文欢为杜康酒题写的“王州飘香”;日本朋友石飞博光题写的“酒魂”;曾香英丘仿我国**书法家怀素的“梦”等等,都栩栩生辉,赞美杜康,笔歌仙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