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型酒能成为市场主流吗?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酱香型酒有着非常好的口感,而且酱香型酒的香味也是比较好的!很多人也比较喜欢酱香型酒,购买的消费者也非常的多!那么酱香型酒能成为市场主流吗?

8月8日,中国酱香白酒高峰**在贵州怀仁举行,有1000家经销商及业内人士走进中国酒都、千年酒镇茅台,论道酱香未来商机,并擎起了“酱香为王”的大旗。

7月贵州白酒香飘丝绸之路,分别于12日、24日在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兰州和西安举办两场“多彩贵州风、黔酒中国行”活动,包括茅台、国台、习酒等贵州知名品牌悉数亮相;

在此之前,围绕贵州酱香型白酒一系列看似并无关联的活动,已足以使业界的好事者称之为一股“酱香旋风”。

6月18日,洋河股份与贵酒战略并购项目正式签约,洋河投资1.9亿元全资收购贵酒;

7月28日,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在贵州茅台镇举行酱酒酿造基地挂牌仪式;

8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在贵阳宣布达成*家战略合作,并举办茅台历史上*次电商**“封坛”仪式;

7月贵州白酒香飘丝绸之路,分别于12日、24日在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兰州和西安举办两场“多彩贵州风、黔酒中国行”活动,包括茅台、国台、习酒等贵州知名品牌悉数亮相;

7月底,贵州省**、省经信委组织包括茅台、国台、习酒在内的7个品牌,在央视投放“国酒之都 酱香贵州”的宣传片及品牌广告,这是贵州白酒**次央视集体发声。

不可否认,长期以来,由于贵州茅台的强势存在,使民间对以其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或多或少产生了尊贵感和神秘感。

另外,在泥沙俱下的互联网传播时代,一些错误甚至是别有用心的认知和言论,也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一篇标题为《为什么只能喝酱香型的白酒?》的文章,就在朋友圈被广为转发,致使谬种流传,甚至堂而皇之地进入手机端某付费语音平台,在该文中可以见到诸如“所以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和食用酒精的酒只有一种,那就是酱香型白酒,技术上的全称叫纯粮固态大曲酱香型白酒”。这样粗暴、武断而又错误的结论。以至于网友在知乎网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朋友圈里流传的‘只有酱香型白酒是纯粮食酿造的,而不是勾兑的’,这是真的吗?”

其实任何一个对自己认知负责和稍有甄别能力的消费者都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和知乎网这样的工具获得关于白酒的真知。

对以上网友的疑问,知乎网是这样回答的:勾兑一词被大众误解是前几年工业酒精勾兑事件后造成的,懂点酒的人都知道,勾兑有两个意思,一是大多数人误解的酒精勾兑,二是白酒生产工艺的一个过程,在我们茅台镇不叫勾兑,叫勾调。比如常见的飞天茅台,就是用不同批次的基酒勾调,达到标准的53度和正宗的酱香味,所以不存在酱香酒不勾兑的说法,不勾兑的酒根本没法喝,因为原浆的度数至少都是60度以上。各个香型的中国白酒都有纯粮酿造的,酱香型白酒也一样有食用酒精勾兑的。

能放出这种论调的,一般都是些拉大旗做虎皮的小酱香酒品牌。

酱香酒本身也是分三六九等和高低贵贱的。

中国白酒在香型与产区上的百花齐放和辽阔的地域及地理、水土、风习和文化的多样**息相关。以河南为例,作为浓香型白酒的主要产品和主要消费区,据亮剑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牛恩坤发布的《2016河南白酒市场洞察力报告》显示,河南白酒消费整体以浓香、酱香、清香为主,浓香占据**优势,消费占比为62%,酱香次之,占比为22%,清香以10%占比排名第三,其他香型占比为6%。虽然近几年来酱香消费群体有扩大趋势,但要撼动浓香的**优势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酱香型酒能成为市场主流吗?英国哲学家罗素曾言,“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白酒消费亦如此。“酱香为王”作为口号可以提,但当不得真,恐怕也不可能成真。

标签: 酱香型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