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酒吗_孕妇喝酒有什么危害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喝酒吗?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很多准妈妈们,都会想要喝一点冰镇啤酒来降暑!那么孕妇可以喝酒吗?当然是不可得。孕妇喝酒危害可是非常的多得。那么孕妇喝酒有什么危害呢?

孕妇可以喝酒吗

孕妇是不可以喝酒的,孕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只喝一点点就没事,然后愈演愈烈,不能克制自己,整个孕期包括备孕期间都禁止喝酒才是对胎儿*好的保护。

孕妇喝酒自身的危害

1.过敏

孕妇喝酒会导致妈妈自身过敏,因为怀孕期间因为贺尔蒙的作用,孕妇皮肤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

2.加速新陈代谢

经常喝酒的妈妈出汗、尿频更严重,因为喝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

3.影响营养吸收

孕妇喝酒会引发食欲不振和呕吐,这不仅会伤害肠胃,还会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进而阻碍胎儿的成长。

4.变迟钝易摔倒

经常喝酒会使神经感觉变迟钝,反应也会跟着变慢,加上孕妇体积变大,行动本来就比较迟缓,容易发生跌倒,喝了酒走路跌跌撞撞的,更会提高孕妇跌倒的机率了。

孕妇喝酒对胎儿的危害

孕妇喝酒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主要的是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伤害,严重情况下极容易导致早产、流产。

有人认为胎盘既然可以保护胎儿,不受体内其它病毒和细菌的感染,那么也就可以抗御酒精对胎儿的毒害了。但其实即使妇女只饮一点酒,做到了适量饮用,也会延缓胎儿的发育,减轻胎儿出生时的体重,甚至造成胎儿异常,或自然流产。因为任何微量的酒精,都能毫无阻挡的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并且一点也不比母体其它部位分布的少。

孕妇经常喝酒,胎儿会患上胎儿酒精综合征,胎儿酒精综合征是一种包括胎儿智能发展障碍、身体发育障碍及先天性畸形发生率增加为特征的综合征。

其临床特征有:

1.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出生的孩子智能低下,运动不协调多动症。

2.发育有障碍,出生的孩子身长短,体重轻。

3.特异性丑陋面容,比如前额突起、短眼裂、小眼球、斜视、短鼻梁、朝天鼻孔、兔唇等。

4.心脏、脊柱及四胶畸形,易患心脏病。

5.先天性免疫功能缺陷,抗病能力差。

孕妇可以喝酒吗?孕妇不可以喝酒,不仅对自身有伤害,对于小孩也是有着很大的伤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