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酒会流产吗?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在孕期中*怕流产和胎儿畸形,为此很多方面都要好好的注意起来。那么孕妇喝酒会流产吗?如果你是酗酒的话,就很容易流产的!

孕妇喝酒会流产吗

孕妇如果大量喝酒就会直接导致流产,比如孕妇酗酒经常喝醉,这时孕妇体质下降,会产生流产、早产、死产、难产等严重后果。

如果孕妇只是经常少量喝酒,比如**喝一小杯,一周喝几次,那么这样虽然不会立即导致流产,但会使胎儿畸形,严重影响胎儿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使胎儿患上胎儿酒精综合征。

孕妇喝酒影响胎儿的原因

酒精的化学名称为乙醇,它的分子量小,同时又是脂溶性物质,具有较强的穿透性。一般的食物必须通过小肠消化后才能吸收,但酒精就可以直接由胃粘膜进人人体血液,同样也可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据测定,孕妇饮酒后1分钟,就能在胎儿脐带中检测到乙醇,可见对胎儿影响的严重性。

胎盘屏障是胎儿自我保护的一种特殊组织结构,在一般的情况下,它可以阻止对胎儿不利的物质进入胎盘,如细菌、毒素、病毒等,准妈妈食物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也能在一定范围内被胎盘屏障阻止,但对于酒精则无能为力。因此有饮酒习惯的妇女,在怀孕前6个月就应戒酒,这样才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孕妇喝酒后怎么办

孕妇喝酒后需要严格做好孕期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判断能否保留宝宝。

孕妇喝酒会流产吗?孕妇喝酒无论是对于宝宝还是孕妇来说都有着很大的伤害。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