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酒酿吗?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酒酿的口感是比较好的,尤其是用酒酿来制作一些美食,口感更是非常的多样化!为此很多怀孕的准妈妈们也会想要喝酒酿。那么孕妇可以喝酒酿吗?

可以喝酒酿吗

酒酿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酒,但因为其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所以建议孕妇*好不喝,尤其是体质较弱,孕期状态不好的妈妈。

酒酿,又叫米酒、甜酒、醪糟,是用糯米酿制的,是中国汉族传统的特产酒。味道甜甜的带点酒味,香气四溢,所以不少没胃口的孕妇都喜欢在酒酿里加入糯米丸子和鸡蛋花一起吃。

然不少孕妇都说吃少量的酒酿没有问题,因为毕竟酒酿中的酒精含量很低,不到伤害健康的程度。但是就算米酒中含有少量酒精,这些酒精也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大脑细胞的**受到阻碍,导致其发育不全,并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障碍,会造成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所以孕妇*好还是不要吃,不怕万一就怕万一。

注意:现在市面上有不含酒精的米酒,如果妈妈们实在喜欢吃,可以购买不含酒精的米酒喝,在米酒中冲个鸡蛋营养更丰富哦。

产后可以喝酒酿

虽然孕期不能喝酒酿,但是爱喝酒酿的妈妈们在产后是可以喝一些的,因为米酒可以补血行气,促进血脉流通,调养周身气血,避免产后身体气血两虚,出现头晕、乏力、眼花、出虚汗及恶露不下或下之甚少等不适。

现代医学也证实,产后喝不含酒精成分的米酒可以帮助产妇避风寒,既可预防产后关节疼痛等诸多疾患,又能够通经活血,温补脾胃,可促进乳汁分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