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葡萄酒有哪些

2016-08-0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按颜色深浅来分可以分为深色葡萄酒和浅色葡萄酒两大类。而深色葡萄酒,通常代表着单宁含量丰富,酒体较重,风味浓郁,这是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色素和风味主要来自于葡萄皮。那么深色葡萄酒有哪些呢?

盘点深色葡萄品种:

赤霞珠

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是世界上种植*广泛的深色葡萄品种之一,赤霞珠的标志特征是颗粒较小,皮厚,颜色呈深紫色。与其他种植广泛的葡萄品种相比,赤霞珠*大的特点在于其酚类物质含量丰富,可长时间浸渍,这就更加深了它的颜色。

梅洛

说到赤霞珠,就不得不提到梅洛(Merlot)了,二者不仅是波尔多混酿的**搭档,而且它们在**的种植面积不相上下,此外,更是在“黑”的道路上如影随形。但是相较于赤霞珠来说,梅洛的葡萄皮更薄,它所酿制的葡萄酒糖分含量更高,酸度和单宁含量相对较低。

西拉

除了梅洛,还有一款葡萄也争做赤霞珠的双胞胎,那就是西拉(Syrah)。和赤霞珠一样,西拉葡萄子粒小皮厚颜色深,用它酿成的葡萄酒通常含有高单宁和高酸度,同时带有黑色水果的气息。

以上这些黑色葡萄品种都是**大腕儿,那下面来介绍两种不太热门的。

马尔贝克

马尔贝克(Malbec)是曾经流行于波尔多(Bordeaux)的一种红葡萄品种。当其在波尔多渐渐失宠时,它在阿根廷(Argentina)的出色表现又为它带来了再次发展的生机。如今,该品种仍是酿制卡奥尔(Cahors)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种。卡奥尔产区以石灰岩土壤为主,使得马尔贝克的果皮呈紫黑色,用它酿造的葡萄酒酒液因颜色深紫发黑而得名黑葡萄酒,有红葡萄酒中“黑酒”的美誉。现在法国已经对“黑酒”这一历史名称申请了法律保护,使其成为卡奥尔产区**葡萄酒的象征标志。

国产多瑞加

*后登场的是国产多瑞加(TourigaNacional)。在葡萄牙,它是酿制波特酒(Port)*受推崇的葡萄品种,并日益成为酿制**干红葡萄酒的*推崇品种(不仅仅是在葡萄牙)。在杜罗河(Douro)谷和杜奥(Dao)产区,国产多瑞加酿制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单宁厚重,浓缩度高。

一般认为,浅色葡萄酒比深色的更容易配餐,且更加优雅,果香浓郁,但丰富性却不如深色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