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怎样让你断片的?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酒是一款非常常见的饮品。很多人喝酒以后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有一些人喝酒后容易发生断片的行为,第二天早上起来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么就是怎样让你断片的呢?

酒是怎样让你断片的?科学地讲,喝断片是酒精麻痹了大脑形成新的记忆能力的结果,这是由于神经递质水平的变化使抑制能力增加造成的。

记忆是如何产生的?

在探究喝断片期间酒精对大脑的作用之前,我们*先要搞明白记忆是如何在人类大脑产生的。在1968年,许多研究者相信由Atkinson 和 Shiffrin提出的一种记忆形成模型。这个模型(描述如下)指出,所有的感官输入被编码成一个短期记忆,在记忆的过程中,被合并为一个长期记忆。

研究表明,酒精主要抑制大脑在短期记忆存储中对长期记忆的信息进行编码的能力。通常情况下,一个酊酩大醉的人可以在短时间内记住信息,因为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内,信息可以在他们的短期记忆中保持活跃。然而,酒精对将短期记忆合并为长期记忆的编码过程有抑制作用。简单地说,酒精会抑制我们形成新记忆的能力:前一晚的每个经历我们都有简单地意识体验,但不会留下持久的影响。

你也许会问自己为什么有些喝断片的人仍然记得他们的名字、小时候在哪上学。因为尽管酒精影响短期记忆合并为长期记忆,但并不影响之前已有的长期记忆。即使在深度醉酒状态下,这些记忆依然能被唤起。

喝多少是太多?

尽管大量饮酒导致大脑断片看上去是安全的——大脑断片也的确几乎都发生在酗酒期间,但酗酒可不是酒后失忆的**原因。其他因素,例如喝酒速度和空腹喝酒也很可能导致大脑断片,因为这会迅速增加血液酒精含量(BAC)。即使经常喝酒应酬的人也会因为血液酒精含量增长过快而大脑断片。

“他们缺乏经验,”曾对酒精对记忆的影响进行了大量研究的Daniel Goodwin说。在参考有至少一例喝断片经历的一年级的医学生们的报告后,他表示:“他们喝得太多太快,以致血液酒精含量水平上升非常快,因此而失忆了。”

酒是怎样让你断片的?总的来说大家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喝酒的速度,喝酒之前吃一点其他的东西垫垫胃,然后少喝酒,这样就会减少醉酒,断片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