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与香槟酒的一段轶事

2016-08-06来源 : 互联网

香槟酒的酿造历史已有300多年,是十七世纪法国香槟省修道院的道士*先酿造出来的,很快闻名于世。香槟酒与慈禧还有一段轶事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

据说,清朝同*年间有位访欧官员从法国带回一箱香槟酒,进贡给慈禧太后。慈禧见了这新奇的洋玩意非常喜欢,当即吩咐侍者开瓶品尝。

谁知在场的宫女开不开,又找来太监,七手八脚开一阵,只听“砰”的一声,一股强烈的气体把瓶塞冲向上空,酒液也随着响声喷涌而出,慈禧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发怒就闻到酒香,馋涎欲滴,没颐得上发脾气,赶快饮了一口,感到别有风味,忙问酒的名字,左右侍者一群无人识法文,老佛爷随即给它起了个中国名说:“就叫它爆塞酒吧!”这才解了宫女和太监之难。

于法国香槟地区的法国香槟酒,既是法国名酒,又是世界名酒之一。香槟是一个古老的地名,因出产香槟酒而闻名于世。香槟酒实际上是经过两次发酵的起泡葡萄酒,因产于香槟省而名之。香槟酒在法国酒类生产中产量很少,但其声名远远高于法国其他葡萄酒。

香槟酒不但受法国法律保护,而且还受**法保护。香槟这一名字,除香槟地区使用外,其他地区生产的起泡葡萄酒都不得使用。香槟地区的**或官员对别人乱用“香槟”一名为命名,常常愤愤然。香槟酒的酿造历史已有300多年,是十七世纪法国香槟省修道院的道士*先酿造出来的,很快闻名于世。

标签: 慈禧与香槟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