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杜康酒的传说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杜康酒有着非常悠久的酿制历史。在中国文人墨客的诗句里,有着很好的体现。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让杜康酒名气大增。那么关于杜康酒的传说,你都了解吗?

传说认为酿酒始于杜康,人们在谈及酒的起源时,便把他作为酒的始祖,而尊之为酒仙。秫酒就是他**的,秫酒也就是高粱酒。目前一种贴切实际的说法,杜康是黄帝时期的一位大臣,黄帝建立部落联盟后,开始耕地种粮食。由于土地肥沃,连年丰收,粮食越来越多,那时候由于没有仓库,更没有储存的方法,杜康把丰收的粮食堆在山洞里,时间一长,因山洞里潮湿,粮食全霉坏了。

黄帝知道这件事,非常生气,下令把杜康撤职,只让他当粮食保管,杜康决心把粮食储存这件事做好。有**,杜康在森林里发现了一片开阔地,周围有几棵大树枯死了,只剩下粗大树干。杜康想如果把粮食装在树洞里,也许就不会霉坏了。于是,他把树林里凡是枯死的大树,都掏空了,把打下的粮食全部装进树洞里了。

装在树洞里的粮食,经过风吹、日晒、雨淋,慢慢地发酵了。**,杜康上山查看粮食时,其中一个装粮食的树洞,已裂开一条缝子,里面的水不断往外渗出,杜康用鼻子闻了一下,渗出来的水特别清香,于是尝了一口,特别醇美,他顺手摘下腰间的尖底罐,将树洞里渗出来的这种味道浓香的水盛了半罐。

杜康把这件事报告了黄帝,黄帝品尝了他带来的味道浓香的水,立刻与大臣们商议此事。大臣们一致认为这是粮食中的的一种元气。于是命仓颉给这种香味很浓的水取个名字。仓颉随口道:“此水味香而醇,饮而得神。”说完便造了一个“酒”字。

传说这就是杜康酒的来历了,当然这种说法的真实性已无从考证,不过酒对文化发展和社会价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劝诫和我一样爱好酒的朋友一句,大饮伤身,小酌怡情。

标签: 杜康酒的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