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搭配什么酒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秋天,*美味的就是螃蟹啦。螃蟹是非常的肥美的,一口螃蟹一口酒,是非常的美味的。尝一口蟹黄蟹肉,立刻满嘴留香,实乃人间佳品。吃螃蟹一定不容错过美酒。那么吃螃蟹搭配什么酒呢?

说到能与蟹同食的饮品,那就更是禁忌多多了――茶类富含鞣酸,蟹内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而啤酒和螃蟹都含有高嘌呤,同食也容易引起痛风。因此,螃蟹不能和茶、啤酒同食。那么,螃蟹的“*佳搭档”是谁呢?毋庸置疑,*推“黄酒”。温上一壶黄酒,边饮酒边食蟹,既能祛除蟹的寒气,活血的同时还能增加营养的吸收。黄酒配肥蟹,实乃人生快事一件,品的就是饕餮客情怀。就凭这一点,你能不爱黄酒么?

从饮食角度来说,黄酒中的酒精可以除腥,特有的甜味儿可以增鲜。所以,螃蟹的鲜腥与黄酒甜香乃是绝配。再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螃蟹是大寒食物,胃肠虚寒的人吃螃蟹之后常会腹痛腹泻。如果配上活血祛寒的酒,则可以减轻或消除吃螃蟹后的不适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