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折让3成供股 意在收购雪花啤酒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据港媒报道,华润啤酒(00291)宣布以3股供1股比例方式,供股集资逾95亿元,供股价为每股11.73元,较上日收市价折让三成,资金将用于收购雪花啤酒49%股权。管理层相信收购对公司每股**及前景有利。

摩通维持“跑赢大市”

摩根大通维持华润啤酒“跑赢大市”评级,该行相信华润啤酒近期有上升潜力,同时受惠于内地啤酒市场的整合趋势。该行指,华润啤酒过去10年的市占率由一成提升至25%,平均单价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5%,而且公司亦成功由大众市场转型至中端市场,因此长远而言能提升毛利率,并相信公司表现优于同业。该行以同业估值计,料其明年底目标价可达17.4元。

公司股价昨跌4%报16.26元,成交2.8亿元。

执行董事兼*席财务官黎宝声表示,公司一直研究**组合,*终决定“3供1”为*佳方案。收购雪花啤酒的股权对价为124.4亿元,他表示公司或会考虑以内部资源、外部**及向母公司贷款以补足余额。他相信此做法,能让资产负债表更灵活和健康,对未来或会发生的并购或其他动作提前做好基础及准备。

商务部审批 未见障碍

执行董事兼*席执行官侯孝海则认为下半年行业发展与上半年相若,没明显好转。他认为现时中国经济没有改善,而且啤酒行业经常直接受天气状况影响,因此行业状况不会有大好转,但他期望雪花啤酒在同业负增长的情况下,能保持优于同业。

对于商务部正就公司收购雪花啤酒作反垄断调查,黎宝声表示目前未见任何障碍。管理层对收购进程仍然乐观,所以才选择现时进行供股。

标签: 华润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