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强势崛起 国外酒协在华加速布局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近来进口葡萄酒的口感销量非常的好。国人也越来越愿意够买进口葡萄酒!进口葡萄酒强势崛起,酒协在华加速布局。在严控三公消费和普通民众消费升级的交互作用下,进口酒市场单从海关数据来看,大有进一步分化的趋势。

近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4月,进口酒类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其中葡萄酒和啤酒的进口数量和金额均大幅提升,烈酒则继续下降。在此背景下,国外几大葡萄酒产区如法国露喜龙已经在加速对华营销。不过,也有业内专家指,进口数据并不代表销售数据,进口酒市场会否继续分化还有待观察。1-4月进口葡萄酒强势崛起

据海关统计,今年4月我国酒类进口金额3.5亿美元,同比增长27.9%。进口酒类中排名第一的是瓶装葡萄酒,进口金额1.9亿美元,同比增长44%。

数据同时显示,2016年1-4月我国酒类进口金额13.3亿美元,同比增长36.7%,其中排名第一的也是瓶装葡萄酒,进口金额7.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7%;瓶装葡萄酒的进口均价5.18美元/升,同比上涨12.4%。

从进口企业方面看,瓶装葡萄酒进口市场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H H I指数,文尾有注解)为1005,为中度竞争市场。

这一指标明显好于同样在今年前4个月录得大幅增长的进口啤酒。数据显示,2016年1—4月,从进口企业方面看,啤酒进口市场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为 159,属于高度竞争市场。众所周知,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是一种测量产业集中度的综合指数。一般情况下,该指数数值越低,则市场竞争程度越高。

但也有中国酒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目前进口葡萄酒还处于底部,上述数据由于仅为进口数据,并不是市场真实的销售数据,以此推测市场走势不排除失真的可能。

国外酒协在华加速布局

应该说,从海关的数据来看,进口葡萄酒的增速确实相当好。而法国等优质产区更是出现了暴增。

从瓶装葡萄酒的进口来源地进口数据可见,今年1~4月,自法国进口8650万美元,同比增长77.3%;自意大利进口929万美元,同比增长63.1%;自西班牙进口1282万美元,同比增长59.5%。上述三地录得增速三甲。

此外,自智利进口逾1760万美元,同比增长31.7%;自澳大利亚进口4792万美元,同比增长12%,也颇为引人注目。

记者注意到,在此背景下,以露喜龙为代表的法国葡萄酒已经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据露喜龙葡萄酒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露喜龙于2011年初进入中国后,目前正在成为助力法国葡萄酒在华销售增长的重要品类。

标签: 进口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