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拉菲要醒几小时?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醒酒能让葡萄酒的口感变好。尤其是一些年份酒,更是要好好的醒酒。醒酒也是要把握好时间限制的!只有适当的时间,醒出来的酒口感才好!那么2005年拉菲要醒几个小时呢?

1982年的拉菲要醒两个小时,2005年的拉菲该醒几个小时?其实,关于什么酒龄、什么品种、什么等级的葡萄酒需要换瓶,以及各自需要的醒酒时间,并没有明确的操作指南。在波尔多大学酿酒系教授埃米尔-佩诺的***著《葡萄酒的味道》中,对于醒酒还有这样的论述:“如果一定要醒酒的话,就应该在*后那一刻再进行,即就座之前或斟酒之前,一定不要提前。只有葡萄酒存在某种缺陷的特殊情况下——例如气味不纯净、含有一些气体、酒体单薄,才有必要事先换瓶醒酒,使酒液与空气进行充分的接触。”也就是说,在正常情况下,根本就没必要换瓶和醒酒。

据英国古董玻璃器皿收藏家安迪-麦康奈尔考证,滗酒器的英文单词“Decanter”*早出现在1712年的《Kersy’s词典》,词条解释是:“由透明燧石玻璃制成的瓶子,用来盛装葡萄酒,并用以将酒倒入杯中。”在麦康奈尔的著作《滗酒器:1650年~1950年历史图解》收录的实物图片中,*古老滗酒器的制造年代为1650年代前后。不过,滗酒器的历史恐怕还要再往前推两个世纪,因为在佛罗伦萨画家多梅尼科-基尔兰达约于1486年为圣马可修道院创作的壁画《*后的晚餐》中,就已经出现了天鹅颈玻璃滗酒器,造型与今天的Riedel品牌Black Tie Bliss款滗酒器十分相似,画面上每两只一组,共有四组八只,对称地分布十二使徒之间,每只滗酒器都盛着红酒,旁边还有酒杯和面包。

在基尔兰达约创作《*后的晚餐》的文艺复兴初期,葡萄酒大约还是装在陶罐或木桶之类的容器里,直到17世纪初的部分地区还是使用羊皮制作的酒囊 (长篇小说《唐吉诃德》就有“大战酒囊”的故事),滗酒器*初的用途很可能是为了把葡萄酒从其它容器中分装出来,便于上桌和斟酒。当17世纪中后期出现了玻璃瓶与软木塞结合的瓶装方式后,由于葡萄酒在很长的历史时期内还不够清澄,这又为滗酒器赋予了滗析残渣的使命。后来,随着酿酒工艺的不断提高,做到清澄早已不成问题,但动用滗酒器进行换瓶和醒酒业已演变为一种礼仪,可以使一瓶普通的葡萄酒顿时变得尊贵起来。

回眸历史,我觉得滗酒器的用途胜似男士礼服左上口袋的胸袋巾,虽然庄重而优雅,但据说起源却不过是英格兰国王理查二世**的一块用来擦鼻子的手帕。因此,是否需要换瓶和醒酒,其实就像你今天是否需要塞胸袋巾一样。

2005年拉菲要醒几小时?你都了解起来了吗?2005年拉菲口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大家都可以选择起来!

标签: 2005年拉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