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一般多少度?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一款很好的健康的饮品。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葡萄酒。的确葡萄酒的口感好,而且养生功效也好。让人不得不喜欢。很多人都觉得葡萄酒是健康饮品,那么喝葡萄酒不容易醉,却不料几杯酒下肚,就感觉到晕了。那么葡萄酒一般多少度呢?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按照**葡萄酒组织的规定,葡萄酒酒精度数不能低于8.5%。一般来说,葡萄酒的酒精度大都在8%-15%之间,它主要由葡萄果实中的含糖量决定的。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一般来讲,葡萄酒的酒精度介于7%至16.2%之间,因为酒精度一旦超过了16.2度,酵母就会停止活动。虽然葡萄酒的发酵是很复杂的化学反应的过程,但是其中*主要的化学变化是糖在酵母菌的作用下转化为酒精和二氧化碳,即发酵可简单表示为:葡萄中的糖份+酵母菌酒精+二氧化碳+热量。因此葡萄的含糖量高,转化出的酒精度就相应的高,而葡萄本身含糖量低,则转化出的酒精度就低。通常,17g/L―18g/L的糖分可转为1°酒精,即1L葡萄汁发酵要获得1°的酒精度,则必须有17―18g的糖分,对于白葡萄酒来说需要17g,而红葡萄酒因为带皮发酵或其他损耗,则需要高一点的含糖量,即18g。

不同国家地区的气候、葡萄品种、年份等因素都会导致葡萄的含糖量乃至葡萄酒酒精度有所不同。如美国加州和澳大利亚的葡萄酒通常酒精度会高些,因此我们经常看到美国的葡萄酒酒精度在13%,澳大利亚的葡萄酒酒精度数在13.5%,甚至14%;像德国等气候相对寒冷一些的国家则葡萄含糖量较低,从而葡萄酒酒精度也相对较低。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一般来说葡萄酒的酒精度数都在8%-15%之间。为此大家还是要悠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