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顶级葡萄酒杯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酒杯对于酒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一般来说什么样的酒杯就配什么样的酒。而好酒就一定需要好的酒杯来搭配啦!那么什么是**葡萄酒杯呢?

酒杯、Eisch酒杯,除了造型、设计、弧度、清澈度等均是**外,更按不同酒类、地区、品种,甚至等级,制作出形状大小不同的杯子。例如专门为波尔多和勃艮第这两个*知名的法国红酒产区制作的Bordeaux、BordeauxGrandCru和Bourgogne、BourgogneGrandCru(GrandCru指“一级酒庄”)。Riedel公司为了解决水晶杯娇气(易碎)这一问题,于1986年推出的实用级机器吹制的Vinum水晶杯系列,一组25个杯子,它们比较耐用。这组酒杯也是依照品种、产地特性分类(常用的也就是勃艮第、波尔多、白葡萄酒以及香槟杯),足以满足葡萄酒迷对酒杯的痴迷,同时可以让你更好地享受葡萄酒。

**葡萄酒杯

我们对葡萄酒的品赏通常是通过鼻子和舌头,鼻子是闻香,舌头是尝酒。人的舌头有四个味觉区:舌尖对甜味*敏感,舌面中前部对咸味敏感,舌面后部对苦味敏感,舌头的两侧则对酸度敏感。大家可在今后品尝葡萄酒时认真分辨感受。

**葡萄酒杯就是通过合适杯形的引导,酒液可以流向舌头上*适宜的味觉区。比如用Riedel的波尔多酒杯,酒入口时会直接接触到舌面的中后部,然后向四面流散,强调了单宁(干、涩)的同时取得了果香而后感受到酸度,让舌头感受到甜、酸度,充分感受到它们的平衡;用SchottZwiesel勃艮第酒杯喝黑皮诺葡萄酒,杯肚大,以承载单宁柔和、酸度高、浆果味浓郁的黑皮诺酒。杯开口小、壁薄,酒入口时可以令酒液**时间先流过舌尖的甜味区,突出其果味,平衡了本来较高的酸度,令人**时间感受到它的特质——果味、甜味浓郁。Riedel的莎当妮白葡萄酒杯,杯口较大,核桃、柑橘、香草等热带水果味依次出来,口感丰富和谐。也有很多人觉得这种提示只是一种骄性的表现,不过本人认为杯子的形状、大小很是重要,除了酒已经是你的日常必需品,你对它已经熟悉到了不需要附加的程度时,杯子的大小、形状就都不重要了。但如果缺少这些,应该是会觉得仪式感以及葡萄酒观赏性减弱了吧。

标签: 顶级葡萄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