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为什么要用高脚杯?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喝葡萄酒的时候都会选择高脚杯。那么喝葡萄酒为什么要用高脚杯?仅仅是因为高脚杯装葡萄酒好看吗?当然不是,喝葡萄酒时用高脚杯是很有讲究的!

一、利于观色

葡萄酒的颜色往往能透漏其年份/陈年时间、酿酒葡萄种类以及是否变质等信息,因此观色对于葡萄酒而言至关重要。而葡萄酒杯拥有绝好的透明度,非常适合观色。

二、利于闻香

年 2 月,日本医务研究组发布研究结果:他们利用新研发的特殊相机拍到了乙醇(酒精)在不同敞口杯中的变化。研究过程包括对不同酒杯(鸡尾酒杯、葡萄酒杯和普通钢化杯)的实验,分别如下所示:

由于酒精属于易挥发性物质,因此当酒精从葡萄酒表面挥发后,香气也会随之散发开来,这样能利于饮酒者进行闻香。从图中可以看到,只有葡萄酒杯的杯口形成了环状的红色香气带,因此从闻香的角度来说,葡萄酒杯是*合适的。

三、利于品鉴

不同酒类所使用的酒杯杯唇厚度不一,不过人们普遍认为,杯唇越薄,酒杯对饮酒体验带来的影响越小,这就是葡萄酒杯杯唇较薄的原因所在。

四、利于摇杯

通常,葡萄酒杯的杯肚要比杯口宽,这样在摇杯的时候就不致于将葡萄酒洒落出去。

喝葡萄酒为什么要用高脚杯?其实喝什么酒用什么酒杯,都是很有讲究的。只有好酒搭配好的 杯子才能喝出酒的好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