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地拿酒杯?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喝葡萄酒的时候也是要讲究**的,不仅要喝一瓶好酒。而且还要掌握好喝酒的姿势。尤其是拿酒杯。非常的有讲究。那么如何优雅地拿酒杯呢?在电视剧里面,看美女们拿酒杯都是非常的有气质的!

1、盛白葡萄酒及香槟的酒杯为高脚杯,喝时拿住杯脚下面部分,手不要碰到杯身,因为白葡萄酒及香槟喝时通常是要冰冻的,而手的温度会使它温热起来。

2、敬酒时可以用拇指、无名指和小指牢牢握住杯脚下方,中指扶着杯脚,食指轻搭在杯脚与酒杯连接处。手指尽量伸直,显现手部优美曲线。

3、盛红酒的酒杯杯脚较短,杯身较肥大,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杯角,喝时拿近杯身,手的温度有助红酒释放其香味。

在敬酒与人碰杯时,自己的杯身比对方略低时,表示你对对方的尊重。

4、喝酒时**不能吸着喝,而是倾斜酒杯,像是将酒放在舌头上似的喝。轻轻摇动酒杯让酒与空气接触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烈摇晃杯子。

5、在喝酒时,中国人习惯举杯仰头痛饮,一口喝光。而在西方这却恰恰是应避免的。*文明的方式在西方是头保持平直、一口口啜饮。敬酒时,红酒白酒都不要一次喝完,杯中总还是留一点酒。

6、此外,边喝边透过酒杯看人、拿着酒杯边说话边喝酒、吃东西时喝酒、口红印在酒杯边上等,都是失礼的行为。不要用手指擦杯沿上的口红印。用纸巾擦杯沿上的口红印较好。

7、手上没拿包时,一手拿着酒杯的姿势,一手环抱体前至于腰的上方,让重心上移,人会显得高,而且很优美!

如何优雅地拿酒杯?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要想在**餐厅喝出气质来。那么一定要学会拿酒杯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