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葡萄酒是否变质呢?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不能很好的判断葡萄酒是否变质了。尤其是一些新手。在打开一些葡萄酒的时候,发现葡萄酒的口感喝起来不太正常,但是又不能判断到底是否变质。那么怎样判断葡萄酒是否变质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从葡萄酒的清澈度辨别。如果酒色混浊,飘着雪花,应该认定这酒已经变质了。但是老年的红酒有沉淀是正常的,因为经过一段时间,酒的色素和单宁等物质会结合,产生沉淀物。另外,有些年份只有1~3年的酒如果瓶底有结晶物,基本上没坏,这是酒厂在进行冷冻处理的时候没处理完善而造成的,但并不影响酒的品质。

第二,辨别是否有异味。

1.氧化味。这是由于葡萄酒泄气造成的发霉变坏,品尝时有马尿味的**现象。氧化酒基本上是坏酒。然而雪莉(Sherry)、波特(Porto)以及葡萄牙的马德拉(Maderized)等加强葡萄酒,如果有氧化口味则是正常的。

2.木塞味。这种气味类似于腐烂的木塞所发出的腐臭气。如果酒倒入杯子里一刻钟后木塞味散掉,则不影响酒的饮用;如果气味一直不散,则说明酒已经变质。

3.二氧化硫味。这种气味的产生大多是因为酿造过程中的硫磺处理过度——酿酒师需要用硫磺来杀菌,甜的、半甜的酒因为糖分高,也要用高一点的硫磺来终止发酵。这种气味经常出现在便宜的甜酒里,这种酒喝起来让喉咙发干,不舒服。

4.臭鸡蛋和橡皮味。这种气味混合了硫化氢的味道,往往出现在环境温度较高条件下的红葡萄酒里,如果不加处理会发展成为明显的污水般的气味。一些年份小的酒里都有少量这种味,不过一般倒杯后很快就散去了。

一般情况下,某一方面出现问题并不足以说明葡萄酒已经变质,所以在判断葡萄酒的健康状况时,我们还需要多方面求证。

怎么判断葡萄酒是否变质呢?以上几点都是比较不错的判断方法,为此大家赶紧跟着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