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如何倒酒

2016-05-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总是免不了要应酬。应酬可是非常的讲究酒桌文化的。尤其是在餐桌上如何倒酒是很有讲究的。如果你倒错了酒,那么自然生意也会告吹!

餐桌上的规矩怎样比试?重庆陶然会馆副经理秦飞琼昨日给出了解释。

摆台顺序和标准:(以直径2.2米、10人餐桌为例,中餐)

1、*先摆放骨碟,与餐桌边缘距离1.5厘米。

2、然后摆放毛巾碟,在骨碟左侧,与餐桌边缘距离1.5厘米,与骨碟距离1厘米。

3、茶碟。骨碟右侧,与餐桌边距离1.5厘米,与毛巾碟在一条直线上,与筷架距离1厘米。

4、汤碗、汤勺。在骨碟与毛巾碟的上方,勺把朝左,与毛巾碟距离1厘米。

5、筷架、筷子。骨碟右侧,与汤碗、汤勺、筷子在一条直线上,与骨碟距离1厘米。

6、红酒杯。摆放在骨碟正上方,与骨碟距离1厘米。

7、红酒杯的左侧摆放水杯/饮料杯,右侧摆放白酒杯,在一条直线上,之间间距1厘米。

8、烟缸摆放在餐具的右上方。

注意事项:用3-4个托盘依次拖放。一个餐位所有餐具全部摆放完毕后,才能顺时针进入下一个餐位。如果中间落下某样餐具不允许倒回去补,而是要继续顺时针摆放,下一次转到该餐位时才能补充完毕。

斟酒顺序以及标准:

1、客人坐定,先倒茶,8分满。

2、为需要饮料的客人倒饮料,8分满。

3、酒类先斟红酒/啤酒,斟满1/3酒杯。

4、*后斟白酒,8分满。

注意事项:托盘斟酒,托盘高不过肩,手臂夹紧放在腰间。斟酒时站在客人右手边,半身侧身,右脚前,左脚后,斟酒不洒不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