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收藏渐成投资新趋势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好酒可以邀三五知己畅饮,也可以收藏,假以时日变成上等好酒,但随着酒类行业的壮大和成熟,可以喝的酒变成了可以增值的**,不但酒企争相研发新产 品与银行联手推出理财产品,不少金融机构也瞄上了**酒的*大增值潜力,红酒基金、白酒信托、原酒产权交易等产品近期先后出现,改变了大众对酒的传统认 知。

葡萄酒理财产品渐热

根据相关数据,**名酒有“液体**“之称,被视为投资回报*稳定*可观的投资品种之一。英国一家公 司曾经对6种主要投资项目30年来的累计回报率作了一个统计,结果显示:钻石的涨幅为1.49倍,**1.68倍,中国瓷器16.67倍,古典名画16 倍,**名酒则是37.69倍。

而法国波尔多地区的期酒销售一直是**葡萄酒界的盛世,其投资价值也非常可观。据伦敦**红酒商交易协会的 统计,1982年出产的12瓶波尔多(Bordeaux)出产的Lafite Rothschild红酒10年前的价格为2613英镑,现在市价高达2.5万英镑,10年投资****达856.75%。伦敦红酒交易所资料显示,在过 去5年,红酒投资的回报率为180%。

*近,这股“投资风”刮到了中国。记者了解到,鼎红基金近日正式拿到监管部门的批文,成为国内第一支红酒期酒基金,其主要投资于法国波尔多和勃艮第两个葡萄酒主产区的列级酒庄。其鼎红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预计分为五期,每期2亿元,每年开放一次申购。

不 但国外精品葡萄酒受追捧,国内葡萄酒理财产品也在这几年陆续出现。国内的葡萄酒领头企业张裕也宣布,已携手中国银行、中海信托,于8月21日共同推出国内 首款历史主题的葡萄酒理财产品―――张裕百年酒窖1912品重醴泉干红葡萄酒系列理财产品,此系列包括一款收益权集合信托产品和一款银行理财产品。

该系列产品是张裕公司为纪念1912年8月21日孙中山先生到访张裕、并题赠“品重醴泉”而与中行联合推出的。该产品采用孙中山先生题赠的“品重醴泉”作为酒标。

“张裕百年酒窖1912品重醴泉干红系列理财产品在上市前已经全部内部订购完毕,”国产葡萄酒*头张裕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与携手中国银行推的这款收益集合信托产品,销售起点高达108万元一组(每组300瓶酒),而且每人限购一组,仅限50名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贵宾订购。

国外酒庄热度不减

记者了解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大的葡萄酒消费国之一,但由于葡萄的种植及酿造方法关系到产品质量的高低,因而优质产地的葡萄酒始终被热炒,如法国波尔多,以及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名庄酒。

近 日,在澳大利亚有着120年多年历史的阿莱德兄弟酒庄携手其中国市场总代理苏州澳星酒业有限公司,以共同迎娶全球葡萄酒“*老新娘”为主题,召开了一个盛 大的新品推介会。“阿莱德兄弟酒庄有12亩树龄在120年左右的古老葡萄树,年产量仅为4000箱,而且也是收成好的年份的葡萄才会用于酿酒。”酒庄的庄 主盖伊告诉新快报记者。

苏州澳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勇表示,2007年年份该酒庄中国进货量只有1000多瓶,市场价目前可去到2000多元,这部分酒不会销售,用于投资收藏。

据其介绍,目前该酒庄酒旗下的7个系列21个品牌今年将通过直营店和经销商进行销售,由于拥有中国总代理,减少了中间环节,其终端价格会比同类产品更优惠。

与 其相似的是,广州欧尼科酒业公司也于近日成为意大利西北部皮尔蒙特的瓦拉瑞诺庄园、超过百年历史的酒庄的中国总代理,并将其2003年-2005年的精品 葡萄酒全部收购,市值超过1600万元,“这款巴菲并不直面普通消费者,主要是以收藏为主,目标消费群是**人士。”该公司负责人潘天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向新快报记者分析,通过这些酒企的动作,不难发现,精品葡萄酒的收藏、投资已经成为葡萄酒消费的一种新趋势,这个趋势不但可以更快速地教育消费者,更能使葡萄酒市场规范起来。

标签: 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