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价值回归 古越龙山二度调价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10年陈、15年陈的古越龙山(600059,股吧)还会跟进涨价吗?”5月5日,当证券时报记者将此问题抛给古越龙山,董秘周娟英笑而不答。

古越龙山8.91-0.67%

5月5日晚间公告显示,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和公司产品的供求状况,古越龙山将于5月20日起,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此次涉及提价的产品为传统型五年陈系列,提价幅度为7%~10%,该部分产品2015年销售额约为2.06亿元。此次部分产品价格调整,将对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这也是古越龙山年内的第二次公告调价事项。今年3月15日起,古越龙山已陆续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主要包括部分普通坛酒提价幅度 12%~14%;传统型500ml三年陈系列产品提价幅度7%~10%;清爽型500ml三年陈系列产品提价幅度5%~6%。当时涉及提价的产品,2015年累计销售额约为2.2亿元。

当时,古越龙山的提价,很快引来同行的效仿,同样位居黄酒之乡绍兴的会稽山(601579,股吧)(601579),随即于4月初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由于是小部分单个产品的提价,幅度不大,对公司营收未带来明显影响,所以当时也就没有公告。”会稽山董秘金雪泉如是说。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黄酒,价格实在太低了,此次黄酒企业宣告上调出厂价,实质上是属于价值回归。”面对此次黄酒企业的涨价,周娟英和金雪泉的回答如出一辙。

黄酒行业上一轮涨价潮,还需要追溯至5年前。资料显示,2010年,古越龙山总共有5次提价,2011年有2次提价。2012年,在**白酒和红酒价格普遍回调的背景下,古越龙山在当年5月还逆势再度提价。其中,古越龙山系列酒的价格在3年内提价幅度*高达到了42%左右。

不过,古越龙山的坚挺,终挡不住酿酒行业的深度调整,随后开始了漫漫的下滑之路。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统计显示,自2012年以来,古越龙山、会稽山和金枫酒业(600616,股吧)三家黄酒企业,营收一路下滑,2014和2015年,甚至出现了负增长。以2015年为例,会稽山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9%,而古越龙山和金枫酒业同比下滑均为30%。

据悉,经过近3年的调整,黄酒行业已进入了微利时代。目前市场上,古越龙山的花雕三年陈酿15度600ml黄酒,在售价为10.5元/瓶,黄酒**品牌古越龙山尚且如此,其他黄酒企业就可想而知。黄酒低价“贱卖”的现象,也引来业界的调侃,“一瓶绍兴黄酒,抵不上半瓶**矿泉水”。

黄酒行业有关人士对记者称,浙江绍兴是我国黄酒之乡,也是我国黄酒的主要产地,长期的低价现象,也引起了绍兴**关注。今年年初,当地**召集辖区内的黄酒企业举行协调会,痛斥市场的低价竞争行为。*终,参会的黄酒企业达成了统一认识,各企业适当对价格进行调整。

与此同时,经过近3年调整的黄酒行业,市场需求也出现了一定回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古越龙山、会稽山和金枫酒业营业收入均呈现正增长。其中,古越龙山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2成。“随着消费的升级和健康饮食的兴起,黄酒作为健康养生饮品,需求会稳步增加。”周娟英称。

实际上,不仅是黄酒行业正在复苏,白酒企业也同样如此。数据显示,2015年,A股白酒板块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085亿和317亿元,同比分别增6%和10%。2016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增16%,增速显著改善。

金雪泉认为,从目前销售来看,黄酒的销售趋势正在向好。但从*近黄酒企业的提价来看,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太低,价格回归将会成为趋势。

标签: 黄酒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