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做出人造葡萄酒 口感不输名酒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只用水、乙醇和食用香料,美国两名酿酒****出一种不用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这种“酿造”时间只需15分钟的“葡萄酒”号称口感上佳,可与获奖名酒媲美。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报道,马尔冬·赤和亚历克·李去年造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纳帕酒庄,看中一瓶获奖的名贵霞多丽,但售价太高没买成。这激发他们想要**“葡萄酒”。

他们发现,传统方法酿制的葡萄酒含有200到1000种不同成分,但其中大多数成分对酒的味道、香气和口感并没有任何影响。接下来,他们用技术方法逐一确认出对霞多丽、香槟和黑皮诺葡萄酒口味起关键作用的成分,然后用食用香料“复制”这些成分和味道,造出“葡萄酒”,其成分包含13%的乙醇、85%的水,以及2%由香料、甘油、糖和丹宁酸制成的化合物。

标签: 人造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