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多久能开车?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五月是酒驾严惩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是为什么我中午喝的酒,晚上开车还是酒驾呢?这是因为酒精没有挥发掉。那么酒后多久能开车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究竟酒后多长时间可以安全行车呢?因人体存在差异,喝的酒酒精度数不同,目前还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每百毫升20毫克,并小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酒后驾车。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醉酒驾车。通常情况下,喝1瓶或2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那酒后到底多长时间能开车,或者喝多少酒能够开车?据了解,这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而且由于人体差异,有的人酒精吸收得比较快,挥发得也快, 有的人对酒精吸收得慢,挥发得也慢。再有就是酒饮料区别,有些喝的是低度酒,酒精含量低一些,有些喝的是高度酒,酒精含量高一些。鉴于这两点差异,不能明确的界定喝酒以后多长时间才可以驾车,只能说出大概时间。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如果是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好等到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两,*好在**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不一样,和很多因素有关,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或不同环境下的酒精代谢速度是不一样的,更别说是不同的体质和不同的酒类了。有的人在夜里喝完酒,觉得什么事都没有,但是却被查出了酒后驾车,这就是酒精还没有排干净的后果,虽然生理上没什么感觉,但是就是被查到酒后驾车,有理说不清,毕竟交警只相信专业酒精测试仪,你再清醒也白搭,法律可不管你的酒量。

如果想酒精散发得更快一些,建议大家可以做做运动,多喝点水,这样有利于酒精散发。还有一招,应酬多的车友可以购买一个酒精测试仪,酒后驾车前记得测一下,超标了就不要再开车了,驾照被吊销就划不来了,不能有侥幸的心理,而且现在找个代驾也是很方便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