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啤酒爆炸要认准B瓶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喝啤酒的季节,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瓶装啤酒必须使用符合要求的“B”字啤酒瓶。对此,内蒙古翁牛特旗工商局、翁牛特旗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啤酒时一定要多看一下是不是B瓶。

翁牛特旗工商局相关人员提醒,不是B瓶千万不要购买,并及时向工商部门反映。即使是B瓶,它也有使用年限,不超过2年,更不要曝晒*烤、碰撞敲打。回收次数过多的啤酒瓶“耐内压力”标准多在1.2以下,如受碰撞敲打或受热不均,也很可能发生**。

据介绍,所谓B瓶,就是在啤酒瓶底以上20毫米范围内打有专用标记B,并有生产企业标记、生产的年份和季度等标识。所谓非B瓶,指的是没有在啤酒瓶底以上20毫米范围内打有专用标记“B”的,同时没有生产企业、日期等标识。

B瓶的安全性高于非B瓶,关键是“耐内压力”标准在1.2以上。而非B瓶对此没严格限定,如被碰撞或受热不均等,可能**,从而威胁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因此,非B瓶装啤酒也被称为“餐桌上的隐形炸弹”。

使用非B瓶包装可以比B瓶包装每瓶平均节省0.2元成本。这对于售价在1.5元-3元/瓶的啤酒来说,已是一笔不小的数额。基于对利润的追逐,啤酒厂家铤而走险使用非B瓶;出于对销售的考虑,经销商也愿意卖这种价格低廉的啤酒。但这是非常危险的。

标签: 啤酒爆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