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酒精度藏身配料表 11°P是原麦汁浓度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啤酒素有“液体面包”之称,长期饮用容易使人发胖,进而形成“啤酒肚”。近日,大连一位男子因每日至少饮用5瓶以上啤酒而长出了“啤酒心”。**提醒,适量饮用啤酒有益健康,过量饮用则对健康造成威胁。

啤酒**成员众多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销售的啤酒种类繁多,包括冰啤、生啤、扎啤、黑啤、无醇啤酒等。据河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食品科技学院田洪涛教授介绍,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来选择。冰啤是将啤酒处于冰点温度,使之产生冷混浊(冰晶、蛋白质等),然后滤除这些沉淀物,生产出清澈的啤酒;生啤是未经过杀菌处理的啤酒;扎啤是将清酒从生产线上直接注入全封闭的不锈钢桶,饮用时用扎啤机充入二氧化碳,并用扎啤机把酒控制在3~8℃的啤酒;黑啤则主要选用焦麦芽,黑麦芽为原料,酒花的用量较少,采用长时间的浓糖化工艺而酿成;无醇啤酒是利用特制的工艺令酵母不发酵糖,只产生香气物质,除了酒精,啤酒的各种特性都具备的酒种。

“11°P”并不是酒精度

田洪涛提醒,许多消费者都错误地认为现在市场上很多啤酒酒精度为10°、11°、12°等,其实则不然,啤酒酒瓶上标注的“10°P、11°P、12°P”等其实是原麦汁浓度,并不是酒精度。一般说来,啤酒的酒精度都标注在啤酒包装的配料表中,通常在 4%左右,或是≥3.6%、≥4%等,因此消费者千万不要混淆,错把原麦汁浓度当成是酒精度。据了解,原麦汁浓度是衡量啤酒营养和口感的一个很重要指标,它的大小和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加入的麦芽量有直接关系,少添加麦芽及酒花的量,会直接影响啤酒的口感和品质。

驾车者*选无醇啤酒

田洪涛强调,普通的啤酒酒精度是4%左右,无醇啤酒一般酒精度控制在1%以下,不是说一点酒精含量都没有。这类啤酒属于低度啤酒,只是它的糖化麦汁浓度和酒精度比低醇啤酒还要低,因此选择少量的无醇啤酒饮用可以不影响正常驾车,也不会令头脑不清醒。不过,即使是无醇啤酒也要尽量少饮,饮酒*好放弃开车。

胃病患者远离啤酒

医学研究证明,适量饮用啤酒或白酒可以使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维护心脏健康;还有助于防止血栓形成,预防缺血性脑中风;还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或消炎作用,降低糖尿病风险等,当然*主要的前提就是要适量。过量饮酒后,上述这些作用都将不复存在。

有关研究资料表明,每天饮用5升以上啤酒的人*容易患直肠癌。同时,患有下述疾病的患者也不宜饮用啤酒:消化道疾病患者,比如患有胃炎、胃溃疡、结肠炎的病人;肝脏病患者,有急慢性肝病的人,其肝脏功能不健全,就不能及时发挥其解毒等功能,容易发生酒精中毒,而且酒精会直接损伤肝细胞;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孕妇也不宜喝啤酒。田教授还特别提到,有些人对酒精过敏,一喝啤酒就会出现过敏性皮疹,这类人要慎喝。此外,婴幼儿、老年人、体弱者和一些虚寒病人也不宜饮用啤酒。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用啤酒送服药品、不要与烈性酒同饮啤酒、不要饮用超期储存的啤酒、不要饮用暖水瓶盛装的散装啤酒、大汗之后不要饮用啤酒等。

标签: 啤酒酒精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