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啤酒云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啤酒云?打开从冰箱里取出的啤酒时会听到“哧”的一声,同时冒出一股白烟,这就是“啤酒云”。其实所谓啤酒云亦非云。原来,啤酒里的二氧化碳是经压力溶入的,里面的压力可达2~3千克/平方厘米,打开瓶盖时液面上下的平衡被破坏,瓶颈处的气体立即冲出,这些气体分子的快速运动消耗能量,使啤酒的温度骤然从9℃降至-1℃,时间只有0.1秒,瞬间的降温使瓶颈内的蒸气凝结成小水珠,如一缕缕白色云烟从瓶口冒出。

泡沫:清澈的山涧溪水奔流中会溅起细微的泡沫,但很难持久,视觉印象并不明显,而海水扬起的泡沫却形成白色浪花鲜明而持久,原因就在于海水中含有大量盐分和有机质,它们与水混合后使组成泡沫的气泡韧性增强,不易破裂。啤酒的**者受大自然的这一启发,在啤酒配料中加人蛋白质稠性剂,使泡沫丰富持久,通常可在杯中滞留两三分钟。

压力:“打开瓶盖前猛烈摇晃会增加瓶内压力”,这是人们的一种错觉。国外有**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在酒瓶里灌人温啤酒,并用特制瓶盖上的压力表观察摇动中的压力变化,结果表明,无论怎样摇大瓶内压力也没有变化。因为溶人啤酒的二氧化碳的量是固定不变的,摇动与否压力都是一样大。而温度骤然升高倒是压力增加的一大因素,这也是保管上需格外注意的地方。

色泽:细心人会发现,我们喝到的啤酒是橘黄色,金属容器中的啤酒则呈现出红色。杯中啤酒之所以是橘黄色,是因为啤酒中的化学成分可吸收大部分光谱的光,唯橘黄色不能为其所吸收,所以才能为我们的视觉感受到。而酒罐等金属容器中的啤酒橘黄色已消失在罐底酒液的深处,只有红光才能从酒液、空气中透射出来。

温度:*适饮用温度为4℃~6℃,冷冻后会变味。

斟酒:往带把的大杯子里倒人300~330毫升啤酒*易出泡,泡沫有防氧化作用,应带着泡沫喝完。斟酒时要分两次倒满,从距杯口20厘米高处倒酒,*先左右摇摆玻璃杯,途中稍事停顿泡沫消失一半后再继续倒满。易拉罐啤酒不宜直接对嘴喝,倒在玻璃杯里放掉多余的二氧化碳后再喝可以感觉柔和一些。

杯子:喝啤酒只能用玻璃杯。啤酒杯不能与其他餐具一同洗,因为残留的油脂和洗涤剂成分会影响泡沫的产生,而目.单洗之后还要注意自然晾干以后再用,因为擦拭后,沾在杯上的抹布纤维会妨碍泡沫产生。未干的杯子切忌放人冰箱冷冻室,即使微弱的冰膜也会影响香型、口味。

保管:*忌光照,易拉罐啤酒也不例外,否则两三天内就会变质。家庭短期贮藏啤酒时应放冰箱冷藏室或25℃以下的稳定室温环境中。

标签: 啤酒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