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喝白葡萄酒的常见问题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种分类。*常见的就是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啦。不仅仅是颜色不一样,口感也有变化!那么关于喝白葡萄酒的常见问题你都了解多少呢?

1.白葡萄酒陈年潜力没有红葡萄酒好?

事实并非如此,很多白葡萄酒尤其是那些酸度高、酒精度高、残留糖分也高的葡萄酒,都具有惊人的陈年潜力。这些葡萄酒包括德国雷司令、年份香槟、苏玳甜白等。

2.白葡萄酒只适合搭配清淡的菜肴?

这只是一种很笼统的说法。其实,餐酒搭配远不是让葡萄酒的浓郁度与菜肴的浓郁度相配就可以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一样,也有多种多样的风格。有些白葡萄酒口感特别复杂、浓郁,结构突出,因此可以搭配一些味道浓郁、强劲的肉类菜肴。辛辣菜肴,如亚洲辣猪肉或者麻辣熟食,可以搭配甜度偏甜、酸度高的德国雷司令葡萄酒。口感酸爽的长相思葡萄酒可以搭配肥肉,因为它的酸味可以降低脂肪的肥腻感。白葡萄酒在配餐方面相当灵活,这也是它的魅力之一。

3.所有白葡萄酒都应该冰冻后再喝?

有些人喜欢把葡萄酒冰冻后再喝,就好像有些人喜欢把水冰冻后再喝一样,喜欢它冰凉冰凉的口感。不过,如果一款白葡萄酒冰冻过久,导致温度过低,它的香气和风味就会受到抑制,无法充分发挥出来。这样的酒,喝起来就会显得淡而无味。加州霞多丽、澳大利亚霞多丽、勃艮第白等酒体比较饱满的白葡萄酒其实不怎么需要冰冻,10℃~13℃饮用就行。

4.白葡萄酒都是用白葡萄酿造的?

我们知道,红葡萄酒中的颜色来源于葡萄皮中的花青素。事实上,无论是哪种葡萄,压榨出来的汁液都是清澈透明的,只是红葡萄酒酿造时会连皮浸泡,所以才会出现了颜色差异。如果直接用葡萄汁发酵,或浸泡时把葡萄皮去掉,就可以用红葡萄酿造出白葡萄酒,也就是所谓的“灰葡萄酒”,经常用来酿造白葡萄酒的红葡萄有黑比诺和佳美。

5.白葡萄酒不需要醒酒?

就像有些红葡萄酒经过醒酒后会变得更好一样,部分白葡萄酒经过醒酒后也会变得更佳。醒酒可以让白葡萄酒的芳香更发散、更丰富,不管是闻起来还是喝起来都更迷人。酒体饱满、香气复杂的白葡萄酒,比如勃艮第白,就适合在饮用之前先醒一下。

6.白葡萄酒中亚硫酸盐含量更少?

事实刚好相反。关于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含量,*简单的判断方法是:葡萄酒的颜色越深,其亚硫酸盐含量就越低。有些人认为红葡萄酒会导致宿醉,因为它的亚硫酸盐含量比较高,但是喝白葡萄酒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因为它的亚硫酸盐含量比较低。这样的看法显然是错的,因为白葡萄酒的亚硫酸盐含量比红葡萄酒高,而且亚硫酸盐并不是导致宿醉的原因,饮酒过量才是根本原因。

以上关于喝白葡萄酒的常见问题,你都了解多少呢?其实白葡萄酒口感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还是要看你更喜欢哪一种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