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酒需要醒酒?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在喝红酒之前,大家都知道要醒酒。醒酒,能让红酒的口感更加的丰富,更加的好!但是是不是所有的红酒都需要醒酒呢?其实不然,有些红酒是不需要醒酒的!那么什么酒需要醒酒呢?

什么酒需要醒酒?有沉淀物的所有葡萄酒都需要醒酒,包括波尔多红葡萄酒、罗讷河谷葡萄酒、里奥哈葡萄酒、年份波特以及一些采用单宁较重的葡萄酿制而成的葡萄酒,如赤霞珠葡萄酒和西拉葡萄酒。年轻的好酒经过醒酒后,口感上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复杂多层的风味得以舒展。对于那些紧致、尚未开放甚至难以入口的葡萄酒,经过醒酒后,葡萄酒的品质就会发生转变,散发出一股成熟水果的风味,苦涩的单宁也变得更柔顺,葡萄酒也变得开放了,展现出葡萄酒原本真实的特征。这类葡萄酒多见于旧世界**产区所产的酒。而对于新世界的葡萄酒来说,经过醒酒后,其葡萄酒的口感与风味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什么酒需要醒酒?除了旧世界**产区所产的红葡萄酒需要醒酒外,一些白葡萄酒也是需要醒酒的,如有一定酒龄的雷司令葡萄酒,里奥哈白葡萄酒和年轻的霞多丽葡萄酒,经醒酒后,它们能发展得更好。

什么酒需要醒酒?你都了解了吗?醒酒虽说要花一点时间,但是只有醒过之后,红酒的口感才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