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将与个人信用挂钩 酒驾需谨慎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危害极大。为此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近来,公安部将严厉打击酒驾。酒驾将与个人信用挂钩!为此酒驾需谨慎!

即日起至5月31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国开展集中整*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

统一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本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驾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中心城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路段,以周末、节假日和午后、夜间,农村红白喜事、赶集、重大民俗活动等为**时段,以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为**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巩固城市整*效果,在城市,交管部门成立执法机动队,逢疑必查,有违必纠。同时,组织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向饭店、宾馆、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发送倡议书,落实专人负责劝阻和举报制度,大力推行酒后代驾服务,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统一行动还推出一系列综合*理措施,比如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与个人信用挂钩,实施联动惩戒。对职业驾驶人酒驾醉驾的,除依法惩处外,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向其所在单位和企业通报;同一运输企业连续出现两次酒驾醉驾的,通报提请**安全生产委员会,建议对企业安全生产实行“一票否决”;对涉及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律抄告纪检监察部门。

今年5月1日,正是“醉驾入刑”正式实施5周年。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5年来,全国共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247.4万件。北京等省市,酒驾醉驾查处数量已出现逐年下降或相对平稳趋势。酒驾醉驾肇事数量也大幅下降,特别是恶性事故。5年来,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法律实施前5年相比,分别下降18%、18.3%。

标签: 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