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如何喝“花酒”之葡萄酒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没有接触葡萄酒之前,都不知道葡萄酒该怎么喝?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喝葡萄酒吧!三步走,让你轻松学会喝酒!

喝“花酒”三部曲**步,可以先将酒杯端起,注意不要摇动,鼻子接近闻香。**次闻到的气味会很淡,因为只闻到了扩散性*强的那一部分香气。第二步,可以轻轻地摇动酒杯,使葡萄酒顺着一个方向运动,香气会挥发出来,摇动结束后闻香,这时你会发现,葡萄酒杯内壁湿润,香气*浓郁。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骤后,记住所感觉到气味的种类、持续性和浓度,并努力去区分、鉴别所闻到的气味。

有人说,闻香识美酒一如闻香识美女。葡萄酒在成熟过程中千变万化的各种酒香是品酒过程中*引人入胜的部分。有**将葡萄酒的香味分为三种:葡萄原有的酒香、葡萄经发酵产生的气味、陈年酒香。随着储存的时间,前两种香味将慢慢被陈年酒香所取代。红酒香味变化的过程除了像白酒白一样由新鲜果香转化成糖渍水果等浓重果香外,同时也依品种或产区特性会出现各种不同的香味,如胡椒等香料味,蕨类等植物味,麝香等动物香或咖啡等焙烤味,同时酒香也将变得更和谐和余味更长。过了极盛期的红酒香味会逐渐消失且失去丰富性,但偶尔会出现松露、烟草和茶叶等稀有香味。此外,在老化过程中,酒香常会消失或变淡一段时间后再出现更浓郁的果香。葡萄酒香味的复杂和丰富超乎你的想象,一瓶好的葡萄酒可能会有超过600种以上的香味,有人甚至认为会达到千种以上。人们给这些难以捉摸的“香”作了基本的分类,如花果香、干果香、动物香、香料香、植物香、熏烤香等。

标签: 如何喝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