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真的有毒吗?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来,葡萄成熟,这个时候正是做葡萄酒的好时节。大家都会选择自酿葡萄酒。但是网上穿自酿葡萄酒含有有毒物质?那么自酿葡萄酒真的有毒吗?

植物组织在发酵过程中,甲醇的产生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植物细胞壁中含有果胶,其本质是半乳糖醛酸聚糖,其侧链可被酯化,酯化的果胶在果胶酶作用下会生成甲醇。所以,葡萄酒发酵过程中的确会产生甲醇,不论是自酿还是工业化生产都会产生。

不过,相比自酿,工业化生产葡萄酒时,一般会通过前处理、改良菌种和改善工艺等方法来降低甲醇含量。一般来说,工业生产的葡萄酒中甲醇的残留量会更可控,会符合相应的安全标准。

而家庭自酿葡萄酒,由于受技术条件、知识水平的影响,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样的操作,所以自酿过程中的甲醇含量往往不可控,可能较多,当然也有可能少,这个风险是未知的,而且还要随每个人自酿方法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但是,如果说自酿葡萄酒的甲醇一定超标,使人中毒,那倒也不是这样的。实际上,自酿过程中,甲醇浓度也很难达到对人体有害的浓度,因为葡萄酒并没有蒸馏的步骤,不会造成甲醇富集。所以,也不一定会使人中毒。

自酿葡萄酒真的有毒吗?其实不然,自酿葡萄酒只要你掌握好正确的自制方法,那么是**没有问题的!还有大家在酿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止细菌进入!

标签: 自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