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是国酒 洋河也加入国酒争夺战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在你心中,哪个品牌才是国酒?无论是哪一个品牌,都代表着消费者对某个白酒品牌*高的认知,这也许是“国酒”一词对酒企的*大魅力。

国内第三大白酒企业洋河股份(002304,股吧)(002304.SH)*近也提出了“新国酒”的概念,在经历白酒寒冬期之后,处于**期后期,消费群体急剧变化,酒企正希望被重新定义,以此获得90后新生代消费者。

4月25日晚间,洋河股份交出2015年成绩单,实现营业收入160.52亿元,同比增长9.41%,净利润53.65亿元,同比增长19.03%。年报中的成绩比三季报预计的业绩区间还高,洋河股份称,主要是本期收到部分股权投资收益,导致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同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68.43亿元以及2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32%与10.28%,同时预计 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5%~15%。对于业绩增长,洋河股份解释称,白酒行业经过将近四年的周期性调整,逐步走向冷静和理性应对阶段。

其实经历三公消费的调整,长期处于行业老二、老三阵营的五粮液与洋河股份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2014年,两者的营业收入差距是63.39亿元,到了 2015年,差距已经收窄到56.07亿元,但在2012年,两者的差距达到99.3亿元。在2016年,洋河股份全年营业收入增长目标是10%,与五粮液此前披露的增长目标一致。差距渐小,也让洋河对争二的心越来越大。

现在,洋河股份还想再进一步,并且希望新生代消费者能助力一把。洋河的有关负责人对**财经记者表示,目前集团内部希望以“新国酒”来打造洋河,“比如我们现在很重视对90后消费者的培育,现在已经择定了天之蓝作为突破口,希望在这款产品中**开发年轻消费群,专门拿一个核心产品发掘年轻消费群,洋河在酒企中还是走得比较快的”。

国酒,一直是白酒行业内争夺的焦点名称。**财经记者查询了解到,在国家商标注册进程中,涉及的相关商标就包括了国酒茅台、国酒五粮液、国酒老窖、国酒汾酒等等,因为这一词,在2012年就曾在白酒行业内展开一次争夺,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洛阳杜康等知名白酒品牌还发出***对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申请“国酒茅台”提出异议。现在这个阵营中可能还会多了一个国酒洋河。

这种新定义,与目前行业缓慢复苏,消费群体发生明显变化有关。洋河方面认为,白酒行业竞争趋于理性。经过将近四年的周期性调整,2015年的白酒行业走向冷静和理性应对阶段,稳定产品价格体系,销售渠道继续下沉,经销商信心逐步**。该公司预计,白酒行业复苏将平稳进行。

“三公”消费之后的政务消费消失,商务消费减少,挖掘90后等新生代消费者成了白酒行业的共同问题。之所以定义“新国酒”,其中也是指向新的消费群。上述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此前为了尝试新业务,适应年轻消费群,曾经想要上马鸡尾酒项目,但后来经过调研发现项目有问题,所以便叫停了,“但我们已经在开发其他年轻人喜欢的品类,比如果味啤酒等等,开发年轻人喜欢的品类依然是洋河的发展方向”。

**财经记者了解到,除了**年轻人喜欢的品类,未来洋河还会着力两大突破,包括营销模式突破和资本运作方面,前者是构建大数据中心,推动两大电商平台**化;后者则是聚焦产业投资方向,进一步促进公司加快成长。

标签: 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